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全:电视问政拷问官员作风“谋远”
发布时间:2015-12-28 11:54:23来源:荆楚网

  12月27日晚,2015年武汉电视问政“期末考”第三场,关注路网和停车场的应急谋远。现场暗访短片曝光的“应急”问题不少,官员们应答“谋远”规划则头头是道。(12月28日荆楚网)

  电视问政,是湖北武汉电视台的一档直播节目,其形式是有普通民众当场质问政府官员关于社会安全、食品安全、关乎民生的问题。这档节目自2012年12月开播以来,截至2014年10月9日,有20名市领导、67名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先后作出整改承诺,曝光问题280多个,333名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组织处理,促进政府建章立制60余项。电视问政栏目伊始也曾受到质疑,官员是否会台上夸夸其谈,台下整改缓慢。随着节目开办和问责的不断深入,群众看到了武汉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

  武汉2015年末电视问政“大考”,聚焦路网建设和停车场应急谋远,曝光了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短板。路修通了,施工留下的围墙却七年没有推倒;停车场规划建设不合理,管理不到位,造成群众出行难、停车难问题受到关注。俗话说堵车别堵心,而这些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七年打不通的围墙,堵住了政府部门密切联系群众的“路”。一面是地下停车场因收费过高而空置,另一面是道路两侧停车影响交通出行,有的甚至阻挡了消防通道,“应急”的不畅,反映了一些官员作风“谋远”还不到位。

  随着改革不断深入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改革和建设中必然会触及群众利益,过去遗留的矛盾问题也会日益凸显。如何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融入到深化改革和城市建设的当中,这就要求官员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摒弃只顾眼前、追求短期利益现象,谋划和推进工作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用发展和长远的眼光去看问题,用一颗真心去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更加“谋远”,才能防止官员在电视问政时“应急”,才能以执政为民、勤政务实的新变化,带来为民服务真效果。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