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维:电视问政重在言而有信
发布时间:2015-12-27 11:24:15来源:荆楚网

  12月25日,2015年武汉电视问政“期末考”第一场,聚焦“办理群众投诉如何及时到位”。市民向有关部门投诉硚口区一条道路被私装大量地锁,原本没有拆除,却得到有关部门“已拆除”的假回复。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龙正才在问政现场表示,将加大问责力度。(12月26日荆楚网)

  电视问政是近年来政府与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的平台,是群众参与民族监督、民主自制的一种有效载体。有了电视问政,党员干部说话办事不敢随便造次。既然有公开承诺,那么就要有公开结果。承诺没兑现,必然要拿出光明堂皇的理由,而且还必须是群众都认可的的理由。

  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市民向有关部门投诉硚口区一条道路被私装大量地锁,原本没有拆除,却得到有关部门“已拆除”的假回复。用假回复来糊弄群众,不仅是工作上的敷衍塞责,而且也是对群众的事情言而无信,如果任其发展,群众必然受到伤害,政府公信力自然也会受到影响。

  笔者认为,电视问政就应该把群众关注的热点和焦点放在首位,各级党政领导面对群众问政,不要打哈哈、不当太极推手,或是明里虚心接受,暗里姑息迁就。

  电视问政重在言而有信,承诺的事就要雷厉风行地去做,一时做不了,也要及时反馈意见,千万不要说一套,做一套,别让干部“四风”顽疾感染复发。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一个人犯错误不要紧,重要的是看他有没有勇气改正错误,以及今后不犯同样的错误。我们党员干部只有在工作中不断拾遗补缺,多跟群众接地气,才能不断地规范和完善自己,这样的党员干部才会得到群众真心拥戴。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