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评论员文章:谱写“创新”发展的荆楚最强音
发布时间:2016-01-27 17:04:37来源:荆楚网

  【小康路上】系列评论之一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最关键的“金钥匙”。创新,则是扭动发展“金钥匙”的科学驱动力。

  “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加快创新湖北建设”、“厚植创新发展的新优势……使创新创业成为全社会的一种价值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时代气息”……研读湖北省2016政府工作报告,“创新”二字贯穿始终。

  站在“十三五”的新起点,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关注创新、突出创新、推动创新,是对经济新常态的准确把控,是对荆楚发展新动力的准确定位。

  1月26日,王国生省长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垂手可得不是湖北应有的状态,跳起来摘桃子方显追求”。

  “跳起来摘桃子”,是湖北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自我加压。如果说,稳健发展决定着能否跳起来,那“创新”则决定着湖北能跳多高,决定着摘到的果实能有多大。

  回顾“十二五”,创新湖北硕果累累。武汉入列全国综合创新改革试验区、“科技十条”“黄金十条”等释放创新创业新动力、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3300家、自主研发并量产的北斗40纳米定位芯片取得技术性突破……

  站在“十三五”的新起点,更加突出“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新常态下转型发展的主动作为,也体现着湖北争取发展主动的政治担当。

  强化人才第一支撑。八方英才汇聚荆楚,“湖北最大的资源是人才资源,最大潜力是创新潜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完善创新性人才培养开发机制,是适应新常态、推进人才结构优化升级的内在要求。

  推进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完善科技成果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布局、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打造国家级知识产权展示交易市场……搭建科学平台,促进创新成果转化。

  培育创新文化,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是顶层设计,也是基层声音,要依靠规划引导,更离不开落地实施,推动湖北创客大省建设,必须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营造人人皆可创新、创新惠及人人的社会氛围。

  新常态下,“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风好正扬帆,牢牢坚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引领,才能“创”出湖北跨越发展的新增长极,谱写提质升位的荆楚最强音。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