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赵紫薇:扶贫官员公款吃喝刷的是“民心卡”
发布时间:2016-01-30 09:05:09来源:荆楚网

  日前,中央纪委对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五起问题是: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青平2014年至2015年先后3次违规组织、参加公款宴请活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赔应由个人承担的宴请费用。(1月29日 《北京青年报》)

  领导干部公款吃喝一直饱受诟病。自中央出台八项规定,高压治理违规违纪问题以来,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有了很大改善,存在违规违纪问题的领导干部也都受到了应有的处分。近日,中纪委公开曝光了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其中之一就是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2014年至2015年先后3次违规组织、参加公款宴请活动的问题。扶贫办官员违规公款吃喝怎能不让群众心凉?他们违规公款吃喝消费的是民心。

  身为国务院工作人员,欧青平应该是距离中央精神最近的一群人之一。他本应在思想与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但显然,他没有做到。在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之后,在全国维持高压反腐的态势下,他仍我行我素,违规公款吃喝,可见,他心中的底线意识、纪律意识淡薄。

  扶贫工作是我国政府面临的一项重要而又艰巨的工作。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的目标,这个目标要实现,就需要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尤其是扶贫办工作人员及贫困地区全体群众的共同努力。扶贫办工作人员了解我国贫困地区人民的生活状态,就理应在工作中全情投入,将国家资金花在“刀刃”上,为帮助贫困地区早日脱贫贡献力量。但是,欧青平身为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竟无视贫困地区疾苦,违规公款吃喝,试问他的心中可有一点贫困地区人民的位置?如果心中没有贫困群众的疾苦,他又如何胜任扶贫办副主任的工作?他又怎能帮助贫困群众脱贫?

  领导干部是人民群众的领路人、主心骨,只有真心真意、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领导干部还需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公款吃喝一顿饭看似事小,但若“透支”了民心,恐怕难以“还清”。

  稿源:荆楚网

  作者:赵紫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