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思:痛击电商“李鬼”刻不容缓
发布时间:2016-02-01 08:54:44来源:荆楚网

  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卷起网购热潮,消费者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互联网假货泛滥成痛点,“李鬼”横行亟待痛击,网络打假刻不容缓。(1月31日荆楚网)

  网络售假戳痛了谁?广州市朵以服饰有限公司拥有3000多家实体店,但今年将关闭一半,裁员约1.2万人,受电商剧烈冲击,实体店无法维持只能关门,“朵以”董事长林银发对此显得很无奈。

  网购虽然方便快捷,物美价廉的商品让消费者爱不释手;然而,价廉物不美的情况时有发生,消费者申诉无门,维权路漫漫难行,“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互联网+”势不可挡,“朵以”并非落伍跟不上时代潮流。在淘宝网上搜索“朵以”,出现大量的仿品和“山寨”货,对此林银发感到愤怒却无能为力。“淘宝上不少于100家店铺,就我一家是真的!”

  电商“李鬼”横行,“唯低价是举”大打价格战,正品被迫降价,利润不断压缩至最低;恶性竞争排挤对手,品牌商不堪重负,无心创新提质。长此以往,实体品牌生存令人堪忧。“劣币驱逐良币”,人们最终只能去日本买马桶盖。

  受“李鬼”电商迫害,企业面临着裁员、减产甚至倒闭的厄运,大批人下岗失业是必然结果。实体经济受损,人们购买能力降低,电商最终也将失去其用户基础。

  我们呼吁,加强对电商平台的监管,打击“李鬼”电商,还网络购物清朗空间;保护实体品牌,促中国创造席卷全球。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