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楚天评:凝聚率先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16-02-01 11:09:53来源:荆楚网

  备受瞩目的湖北“两会”,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代表、委员们集思广益,描绘出色彩斑斓的中国梦湖北篇。“湖北要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回应着荆楚大地父老乡亲在学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等方面的关切。

  湖北江河湖泊纵横气候宜人,自古就有“湖广熟、天下足”的美誉;在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建设中,50多年前的“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10年前的“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世界“当惊湖北殊”;“十二五”一串串亮丽的数字,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托和人民的期盼,省委、省政府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优美的环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国第八,湖北站到了历史的新起点”,惠民、利民、便民的力量更强、手段更多。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面对人民的期盼和总书记重托,全省党员干部决不能躺在功劳簿上。2016年款款走来,面对全球经济下行的压力,迎接我们的,是更加瑰丽的梦想,还有更富挑战性的困难和矛盾。全省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时刻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间,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一张好的蓝图已描好,要发扬钉子精神干到底,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真正做到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

  无论是建设“美丽湖北”,还是老板当主角坐“上席”,还是奏响“创新驱动发展”,还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这都是要让湖北实力更强、结构更优、质量更好、后劲更足,目标最终落实到惠民、利民、便民上。只有经济增长是实实在在的和没有水分的,是有效益的、有质量和稳健的增长,才能实现改善民生的目标。

  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年代,也是一个需要奋斗的年代。过去五年,荆楚儿女“也是蛮拚的”,在希望中奋斗,在奋斗中怀揣梦想。湖北呈现“总量跨越、质效提升、位次前移”的竞进态势,都深刻印证了一个道理:一切为了人民、一切相信人民、—切依靠人民,就没有克服不了的艰难险阻。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力量的源泉。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全省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全省全级党员干部一定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

  2016年,是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首战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荆楚大地的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荆楚大地的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站在18万平方公里的肥沃广袤土地上,吸吮着荆楚文化哺育各族儿女的甘甜乳汁,凝聚全省5800万人民的磅礴之力,湖北就一定会向历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稿源:荆楚网

  作者:楚天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