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评论员文章:开局首战吹响竞进湖北“冲锋号”
发布时间:2016-02-01 16:40:12来源:荆楚网

  凝神聚力,团结鼓劲。2016年湖北“两会”圆满落下帷幕。

  集思广益的全省“两会”为今年各项工作、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作出了总体布局。攻坚克难、竞进不息的“湖北气场”发人奋起,弯道超越、越级而上的“湖北速度”促人奋发,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湖北作为”催人奋进。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首战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关键之年。省委、省政府确定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结构性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力争在全国发展方阵中总量进位、质量升级等奋斗目标。体现出立足实际的使命意识,着眼未来的主动作为。

  打好开局首战,是提升全省人民“获得感”的砥砺迈进,是全面推进“五个湖北”建设的勇毅笃行,更是对“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庄严承诺的果敢担当。肩负新的使命重新出发,提质升位,吹响竞进湖北“冲锋号”。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用梦想精神引领奋斗前行,用伟大实践拼搏大有可为。面对新常态,面度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当务之急,是坚定发展的底气和信心,爬坡、过坎、闯关、夺隘,在提神鼓劲中稳步前行,在善用“精神经济学”中释放强大发展动能。

  志存高远是竞进提质的精神驱动力。胸怀立业追梦的伟大愿景,就会自觉把个人价值的实现和社会价值的共赢相统一,投身全省“一元多层次”战略的具体实践,融入“两圈两带一群”“一主两副多极”建设的荆楚华章,竞进有为筑支点,中流击水奔小康。

  竞进不息,就会像李鸿忠王国生等省领导一样重商、护商、暖商,“知之深,爱之切”,让企业家当主角坐“上席”;奋起追梦,就会像民生主管部门一样念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八字经,献上民生大红包;务实尽责,就会像代表委员们一样,深思进取之策,远虑利民之措,不负全省人民重托;奋进有为,就会像小记者们一样,关注“两会”、参与“两会”、“揭秘”“两会”、传播“两会”……

  湖北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黄金机遇期,创新驱动引领发展,万亿产业梦想可期。纵观全局,细谋一域,咬定发展不放松,在新理念的指导下,丰富拓展全省战略格局,加快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两化”融合,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因时而变,随事而制”,协调共建,成果共享,以走在前列、布局“先手棋”的“湖北定力”、“湖北精神”、“湖北担当”竞进全国“第一梯队”,书写“中国梦”的湖北篇章。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