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刘颂寒:辞职信走红的背后是职业的无奈
发布时间:2016-03-07 09:16:12来源:荆楚网

  近日,又一封辞职信在网络上热传,言辞直接犀利,辞职理由仅十二个字:“才疏不能胜任,薪酬不能持家”,道出多少职场人的心酸,引来网友纷纷点赞。(2016年3月6 日央广网)

  “才疏不能胜任,薪酬不能持家”的教师辞职信走红网络。前一句应是谦让之词,而后一句则道出工资不够高而无法养家的无奈。这样花样的辞职信能够引起共鸣,其实是一种对工作的不满。

  凭心而论,这个世界真的存在那种又光鲜,又舒服,又工资高的工作吗?其实是有,但很难属于你。你或许只看到了别人工作中的好,却很难发现他们背后所背负的不易。教师工作一直被人羡慕,辛勤园丁等称号让他们看起来光鲜无比,更有每年三个月假期的隐性福利。但是,却没有人知道他们背后的压力。每天基本都需要伏案到凌晨,来为第二天教学任务备课。升学率是定性教育水平好坏的硬性指标。各种评比、职称更是丝毫不敢怠慢。只看到他们的光鲜,却很少知道许多教师因为经常熬夜而猝死。调侃教师是一个高危行业,也并非没有一点道理。

  很多人都在抱怨生活中的不满,对于工作存在的不足感到无助。教师辞职去选择自己更好的发展,是他的一种工作态度。许多人对于教师行业表露出不满,就是因为他们只看到了教师行业的好。

  但是,面对工作中的不足,不敢跳出去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又不愿意多去努力来提升自我,一味的抱怨自己的工作不好。体制内的抱怨工资低,打工的抱怨钱少,当老板的抱怨应酬多。这些抱怨,其实是对自己工作的不满。但是,跳出这些条条框框来看待,其实没有什么工作能够真的让自己十分满意。

  若想让自己的工作不必那么无奈,唯独不断的努力来提升自我,也只有当自己足够重要的可以让别人依靠,才能具有更多的选择权,也就不必老抱怨自己的无奈。

  对于这样的辞职信,其实是一个人敢于重新挑战自我的一种选择,其实值得肯定。不断地努力,为的不仅仅是那些想要的东西,而是当自己想要改变的时候,决定权永远在自己手上。别总是无奈看待辞职信,不妨看待这是一种自我改变的选择。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颂寒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