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治国理政地方谈】裂变,激越新能量
发布时间:2016-03-15 15:26:07来源:荆楚网

  【治国理政地方谈】系列评论之十一

  ——在“第一动力”思想指引下的湖北“创新强省”建设实践

  提要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创新”不仅被置于发展理念的首位,也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当今中国,正在从要素投入驱动转向创新驱动时代,谁拥有强大的创新能力,谁就能把握先机、赢得主动。“湖北的最大资源是创新资源,最大优势是创新优势,最大潜力是创新潜力。”

  以“建设创新湖北”、“建设创新强省”为目标,湖北,以改革激活创新源头,以服务构建创新生态,以创业谋划出创新未来,春潮涌动处,扬帆奋进中。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举世瞩目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嘹亮号角。

  用改革之手点燃创新引擎,湖北冲破体制机制藩篱,创新创造的活力竞相迸发;释放资源集聚效应,湖北打造创业沃土,荆楚大地“第一动力”更加澎湃。

  创新发展,湖北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湖北按照省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努力建设创新湖北”的部署,推出系列科技“新政”,创新成绩单有目共睹。“科技十条”、“新九条”、“黄金十条”大胆碰触体制“天花板”,引爆科技成果转化“核裂变”;2015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首次突破800亿元,逾千项先进适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 24.2%,2015年达到5028.94亿元;国家级高新区由3家增至7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3300家,居中部第一……

  把握新常态,迎接新挑战。省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十三五”时期必须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建设创新强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湖北蹄疾步稳,创新驱动,阔步前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