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夏青玲:开一派支持改革者的新风
发布时间:2016-03-25 11:15:29来源:荆楚网

  “我也曾想过打‘退堂鼓’,但想到有组织撑腰,便放下了思想包袱,干事更有底气了。”3月21日,谈起纪委为其澄清是非一事,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供销社主任郑廷远感慨颇深。

  据报道,去年以来,四川省共为5425名党员干部澄清是非。既要“拍蝇打虎”,也要对受到错告诬告的干部澄清是非,用明规矩消除“潜规则”,不难看到,这股支持改革者的新风,为敢担当善作为干部撑了腰、打了气,也大大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时下,改革进入攻坚期,需要破难攻坚的任务之重、挑战之大前所未有,发展步入深水区,暗礁增多,阻力变大,推进中难免会触动一些既得利益者的“奶酪”。如果没有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来推进改革向前,那么再好的蓝图也只能是镜花水月,宏伟目标实现不了,民生福祉也提升不了。

  改革者的责任,正是率先冲锋陷阵,带领群众前进。然而,大刀阔斧干事却怕推进改革“太猛”被人告状,独出心裁创业却又怕不小心出错而被揪住不放,“一只手持剑向前开辟道路,另一只手还要拿盾防卫后身”的尴尬,极大地束缚了改革创新者们的思想和脚步。

  十八大以来,随着全面反腐败的逐步深入,严令禁止打着改革创新旗号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坚决惩治借改革创新之名徇私舞弊、贪污受贿、假公济私以及严重伤害群众利益等行为。可以说,为改革清扫了路障。

  但是,惩处与保护是攥指成拳的“系统工程”。在从严治吏的同时,更需要把探索改革中的失误和错误,同有令不行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让“真改革者”甩开膀子、迈出步子。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保护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干部”。各地方也在旗帜鲜明地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无论是顶层设计的“容错令”,还是具体执行中的“保护符”,这无疑给改革者开了一派支持的新风。

  诚然,改革弄潮儿们也有缺点,或许也会有失足。但不同于胡作非为、缩手缩脚,他们大胆改革、勇于担当,他们为之奋斗的目标是我们全民族的利益所在。让他们去除后顾之忧,才能全力地开拓出崭新的改革之路,才能让改革与发展的巨轮扬帆起航,行稳致远。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夏青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