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光真生:谁给了“黄牛”炒作迪士尼票价的胆儿?
发布时间:2016-03-29 15:44:36来源:荆楚网

  3月28日零点刚过几分钟,上海迪士尼6月16日开园日的门票就宣告售罄,巨大的访问量一度导致票务系统出现间歇性故障,被网友调侃“激烈程度堪比春运”。网上甚至有“黄牛”将一张开园门票炒到几千元。(3月29日《现代快报》)

  作为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主题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终于要在今年6月16日盛大开幕了,这对于等待许久的迪士尼粉丝而言,无疑是振奋和开心的。然而,比粉丝们更激动的,还有一个群体,那就是俗称的“黄牛”,他们的厉害之处,就是到处忽悠,硬是将499元的门票炒作哄抬到3899元。这种“高调”的炒作,背后究竟暗藏怎样的玄机?

  一般正规渠道无法满足游客需求,才会给“黄牛”可乘之机。在昨天凌晨,上海迪斯尼乐园门票正式开售,不少人遭遇到排队等待、提前售罄、无法支付等尴尬,甚至官方售票页面却一度出现了瘫痪。此外,很多市民反映守在电脑前一夜,却最终没有买到开园当天门票。这花钱买票求之不得,“激烈程度堪比春运”。

  上海迪士尼官方该不该为买票不得的游客道歉?由于售票渠道崩溃,导致很多游客求票而不得,此时“神通广大”的“黄牛党”便出现了。问题是,真正有需求的人买不到票,而黄牛们却拍照胸脯子说保证有票,这自信究竟从何而来?对于普通游客来说,这么难买到的票,黄牛又是从哪儿拿票,这个中猫腻有待考证。此外,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官方售票渠道,理应做好应急预案,提前告知当天可预售的票数,不给“黄牛”机会。“黄牛票”多了,损害的最终也是迪士尼的形象。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粉丝的非理性消费,也助长了“黄牛”的嚣张气焰。众所周知,迪士尼从落户上海到正式开售票,走过了8年时间。对于很多粉丝而言,8年的时间太长,他们激动的心情也可以理解。但是,一定要理性,能从正规渠道买票就从正规渠道买票,买不到的话,延后几天再去也是可以的。上海迪士尼又不是只开这么几天,没有必要搞得紧张兮兮的,非要一窝蜂的在开园当天涌过去。到时候人多,各种项目都要排队,玩不好吃不好不值得。换个思路想一想,既然是刚刚开业,里面的设施和配套肯定还没有完全到位,还需要时间来慢慢完善,如果粉丝是真的爱迪士尼,就给它一个成长的空间。

  打击“黄牛”,维护上海旅游秩序,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在打击“黄牛”方面,上海迪士尼也尝试了一些方法。据了解,迪士尼的门票都是指定日票,每个身份证件最多可买5张门票。此外,门票不得退款、不得转让。如果想把门票赠送给别人,需要在购买时就填写被赠者的有效身份证信息。入园时,购票者也需要携带购票时登记的有效证件,与同一订单上的所有同行游客一同入园。这些措施都能够一定程度上遏制“黄牛”的违法行为。

  上海迪士尼乐园作为一个游玩放松的场所,不能让门票成为拦路虎。对于恶意破坏上海旅游秩序的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应该第一时间予以打击,不能让一小部分人的违法行为影响甚至破坏整个迪士尼乐园的形象。

  稿源:荆楚网

  作者:光真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