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张维:对涉事管理员仅有“已批评”还不够

发布时间:2016-06-12 14:58:52来源:SRC-13

  近日,陇南成县卫生计生局官微与网友争论引起热议。一则简单的政务活动信息,让实名认证为@陇南成县卫生计生局官微最近成了“网红”。6月1日,甘肃陇南成县卫生计生局官微发布了一条纪念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36周年的政务活动信息,引来一些网民的跟帖议论,官微管理员与多名网友在网上多次互评转发,双方均“言辞犀利”互不相让。近日,新京报记者从成县县委宣传部获悉,涉事微博管理员已被批评教育。(6月12日《新京报》)

  官微代表的是一级单位和部门形象,在互联网+时代,官微信息很受网友追捧,特别是一些热点、焦点的敏感话题,最容易遭到网友吐槽。

  作为甘肃陇南成县卫生计生局官微发布的信息,即便有错误信息,或是让网友反感的信息,我想,那也属于正常现象,毕竟是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嘛!官微本来就是由人来操纵的,偶尔也会出现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既然有网友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中恳意见,我们就应该有宰相肚里能撑船的度量和雅量,针对自己所做的工作举一反三,看看有没有失误和错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历来都是我们党和政府部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可是,让人感到遗憾的是,这位管理员不但不具备行政机关公职人员的最起码的素质要求,而且还将自己混同一般普通群众,竟然在网络上与网友展开“言辞犀利”的舌战,双方互不相让,甚至到了一发而不可收拾的地步。

  官微出现失误或错误遭到网友质疑,或是网友吐槽,这本来就是管理员的工作不细致,不认真所致。按说,这也属工作差错,本该要自我检讨,尤其是对网友意见和建议要虚心接受,并做好耐心解释。可这位管理员不但不感到心中有愧疚感,反而还借助具有权威性的官微资源公然与网友展开舌战,这不仅败坏了政府和部门的良好形象,其在社会上也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这位管理员不识大体,其素质如此低下,主管单位仅对涉事管理员已被批评教育还不够,还必须让其从根本上认识到:他在官微发表言论不仅仅个人的行为,而是事关单位和部门形象,事关网络文明进步,事关官微信誉度和社会关注度。

  由此看来,对于爱任性、没涵养、少素质的网络管理员,即便业务再过硬,我们也要考虑是否留用官微管理员岗位,是否能胜任事业单位公职岗位。网络官微不是法外之地,绝不允许任何人任性为之。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