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姬晓东:让“为民服务”在人民铁路久远传承

发布时间:2016-07-02 14:52:39来源:SRC-13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的2016年铁路暑运今日启动。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6亿人次,同比增加555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03万人次,增长11%。(7月1日人民网)

  翻开日历,拿起手机,处处都洋溢着庆“七一”的节日氛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5岁生日。无论是国家,还是我们每个人的小家,无不为这样的日子感到幸福。有句红歌唱得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能有当前这样美好的生活,最大的功劳就是老一辈无产阶级、共产党队伍抵制侵略,用献血换来的实实在在的“和平”国度。

  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各行各业都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平稳有序地开展工作,从党内活动入手,抓党建基础管理,有效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带头作用。同样的,七月一日既是党的生日,也是铁路部门暑运工作的第一天,一样的宗旨都是“为人民服务”,铁路党员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党员的义务,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用辛勤的付出确保旅客“三个出行”。

  回顾当前的成绩,在“十二五”末期,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1万公里,一批举世瞩目的重大高铁项目建成通车,全国高铁运营里程超过1.9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民众的口碑呈现出“步步高”的良好格局,这是对前期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勉励,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指明努力方向。

  当前正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每一名铁路党员都将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暑运工作仅仅是一个开端,接下来的工作必须脚踏实地落实下去。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佩戴党徽不光是身份的象征,更多的是接受群众的监督,无论是职工群众,还是旅客货主,这份执着的态度都是想通的,主要目的都是为了确保旅客出行的安全畅通,这是铁路党员践行党员义务的基本依据。

  95年的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荡气回肠的书卷,每名党员都有着自己的见解。分工不同、职责不同,但是大家拥有一个共同的使命—“为人民服务”。

  稿源:荆楚网

  作者:姬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