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苏晓:防汛救援面前没有旁观者

发布时间:2016-07-03 15:32:46来源:SRC-13

  7月1日17时30分,完成湖北麻城响鼓墩水库泄洪槽爆破任务后,武警水电七支队的30多名战士,因为两天两夜没睡,许多抗洪抢险的战士就这么“瘫倒”在路边,不到2分钟,几名战士便相互靠着睡着了;还有一名战士躺在两个石墩上,吊着双手和脑袋,呼呼大睡,睡姿让人心疼。(7月2日湖北经济新闻)

  看到这一幕,不免为之动容。他们的年龄大多在20岁左右,为了夺取防汛救援的全面胜利,年轻的士兵们在危难时刻,冲在第一线,用火热的青春谱写着共和国军人的风采。

  一阵阵强降雨袭来,一时间,武汉、麻城、红安等市、城镇内涝严重,水库水位上涨,无法泄洪;一时间,城镇居民受困其中,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灾难面前,就有着人民子弟兵冲在第一线。灾情就是命令!7月1日晚上,150多名战士顾不上吃饭,赶赴湖北麻城响鼓墩水库抢险;2个小时后,上级又发来命令:红安受灾严重,部分人员立即赶往红安……子弟兵们在抗洪的第一线,以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为主,哪里有险情,哪里危及人民生命安全,哪里就有子弟兵的身影。

  救援抢险,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就是命令。战士们兵分两路,一路前往麻城,一路前往红安。7月1日23时,部分战士抵达响鼓墩水库,立即帮助受灾村民转移、检查水库漏洞、准备爆破等;前往红安的战士,在转移300多名受灾村民后,又马不停蹄赶往麻城,没有休息一分钟。

  看到新闻图片中,战士们完成爆破抢险任务后,累瘫在地,天上大雨依然下个不停,战士们在雨中睡着的场景。“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这些年轻的士兵,在防汛救援面前就是最可爱的人。

  前方救援牵动人心,民众纷纷表示关心,却也有少数人躲在暗处谣言伤人,干扰着防汛救援信息的有效传播,为防汛救援工作增加难度。抢险救援还在继续,人民的子弟兵继续坚守在救援抢险的第一线,各行各业人员工作在第一线,而我们也不能只当看客,更不能轻信谣言,转发谣言,在不经意间沦为谣言传播的“顺风车”。

  稿源:荆楚网

  作者:苏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