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安之若素:在暴雨抗灾中感受“为民情怀”

发布时间:2016-07-06 10:50:16来源:SRC-13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飞赴安徽、湖南察看淮河、长江防汛情况。李克强强调,一定要把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7月6日央广网)

  暴雨肆虐,险情频发,自然灾害的无情,在媒体镜头下,残酷地展现,每一组数据的刷新,更牵动着国人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袭击,李克强总理第一时间赴前线指挥,了解最真实的情况,传播最权威的信息,解决最突出的问题,用最朴实的言语行动,从诸多不显眼的细节,将为民情怀深刻呈现在公众面前。

  在阜阳王家坝闸上,总理手扶栏杆俯身查看红白标尺显示的水位高度,详细了解当前淮河流域防汛总体情况;在阜阳濛洼蓄洪区内的郑台子庄台,总理接连询问庄台的坚固性是否经过考验。在灾区群众中间,总理不断强调食品、消毒药品是否有储备,保障服务是否到位。从这些点滴的画面中,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温暖和信心。

  在突如其来的灾害面前,总理赴一线指挥救灾,不仅是一面鼓舞人心的旗帜,更是一面催人奋发的镜子,有效诠释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丰富内涵,指引着更多党员干部身体力行诠释为民情怀。透过媒体镜头,在积水路段上,交警站在水中用自己身体做标杆,在防汛堤坝上,武警官兵连续冒雨加固,累了就躺沙袋上休息,在被困群众中,基层干部摸黑指挥,趟着齐胸深的水,千方百计实施大转移,而正是有了这些坚守,才汇成了众志成城的“凝聚力”。

  灾情突来,触目惊心,然而,党和国家领导人率先垂范,恪守民本理念,迅即深入到救灾第一线去,深入到群众中间去,让行动诠释担当和责任,也用行动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正如一些网友评论,总理在救灾一线的身影,恰是一种鼓舞,也必然化作“为民”的精神引领,鼓舞更多党员干部的忠诚之心和奉献之情,自觉与万千群众守望互助,风雨相济。

  连续不断的暴雨,是一场考验,洪水肆掠的地方,或许留下一片狼藉,然而,在灾情面前,却让“为民”情怀在坚守中更闪耀,更真切,更动容。也相信,有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奋战在一线的抢险队员,有灾区群众的支持和配合,有全国人民的坚强后盾,再大的灾害我们都有信心有能力去战胜,再大的困难我们都有办法有力量去克服。

  稿源:荆楚网

  作者:安之若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