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苗凤军 航班被插队机长带队抗议警示啥?

发布时间:2016-12-01 17:32:03来源:SRC-13

  “城会玩!西双版纳飞昆明一航班遭插队延误,机长让乘客下机抗议,为其出气!”11月30日,一个视频在微博上流传:11月28日凌晨,西双版纳嘎洒机场祥鹏航空飞昆明8L9917航班延误,机长称航班被其他航空公司班机插队,为了给机场施压,他竟然在停机坪上让乘客下机抗议。(12月1日云南网)

  西双版纳嘎洒机场祥鹏航空飞昆明8L9917航班延误,事件出现的原因虽说是因为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插队所致,作为8L9917航班的机长也应该向坐此航班出行的旅客进行解释,做好思想工作,同时即使心中对航班插队晚点现象多不满意,也应该对事件出现理解,毕竟出现这样的事件是相当个别的,肯定存在着特殊的因素。可是他对事件出现不但不理解,同时更是采取了很恶劣的手段,煽动乘坐此航班的旅客,采取种种行为对机场进行施压,于是停机坪上出现旅客散步、自拍,有人甚至在飞机旁围圈踢毽子的怪事出现,这样的事件出现怎么不会让外界的百姓错愕呢?这样的事件出现应该是相当遗憾。

  作为航班的机长,其思想素质要高,法制观念要强,工作责任更要有敬业精神,可是在这一事件中,涉事的机长不但在思想上没体现高素质来,同时对于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更表现出是一个法盲来,想一想作为机长的自身责任,要保障航班平安出行,要保障旅客的人身安全,在任何时候都要维护航空空司的形象,维护广大旅客的利益,而在这一事件中,因为自己的情绪问题,鼓动广大旅客做违法之事,结果自己航班飞行晚点了,也造成了其他航班晚点,同时更给机场安全带来了更多的不安全因素,因此他的行为确实伤害了航空公司的形象,也伤害了广大旅客的利益,他受到航空公司停飞撤职处理,真正是咎由自取。

  航空公司出现相关的机长因航班插队闹事的事件了,这说明了一个问题,说明了航空公司在平时人员管理工作中存在着很大的漏洞,尤其是对于机长这样重要职务的领导干部,对其思想教育还做得很不完善。希望在今天这一事件出现后,航空公司,不仅仅要对涉事的航空公司的机长进行严厉处罚,同时更应该在平时人员管理工作中加大管理责任,让这样的事件不能再出现,毕竟每一次的平安出行,其任何一点点儿的意外因素都不能出现,只有这样,才能够保障飞机航班出行不会出现差错,否则真正出现什么意外,到时候即使采取什么措施补救也应该是大错铸成于事无补。

  稿源:荆楚网

  作者:苗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