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刘明月:朋友圈“分组可见”是信息精准传播

发布时间:2016-12-10 09:09:25来源:SRC-13

  微信已经成为很多人展示自己的平台。朋友圈“屏蔽”“分组可见”等功能,也让人们可以在不同人面前展示不同的一面。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3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8.1%的受访者发布朋友圈时会使用“分组可见”功能,仅16.9%的受访者从不使用该功能。(12月9日《中国青年报》)

  你有没有面对乱七八糟朋友圈内容的吐槽,你有没有只想把朋友圈分享给一部分人看,不管是那一种,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信息的精准传播,都是为了更好地管理朋友圈,所以“分组可见”的功能可以说是一大便利。

  从受访者在朋友圈屏蔽的人员类型,陌生人排在首位,占41.9%;上级领导占30.0%,普通网友占27.1%,熟悉的同学朋友同事占26.2%,父母家人占26.0%。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防范和尊重两种想法,是期望用一种更智慧的方式玩转朋友圈,所以,“分组可见”还是很强大的。

  当朋友圈是为大家提供的吐槽平台和心理满足空间的同时,我们要看到朋友圈暗藏的“骗术”,陌生人容易利用朋友圈的照片、信息伪装出一个看似一样的“你”,行肯摸拐骗之事,而朋友圈“分组可见”不仅规避了风险,也是一个更好地构建信任平台的好方式,用“精准选择”让骗子无计可施。

  在信息“大杂烩”的时代,人们希望自己能接受到更精准的信息、知识,而不是那些“鸡肋”,毕竟,知识无限,个人精力有限,每一个人的微信朋友都是年龄、职业、爱好各不相同,只有更精准的分享,才能更精准地联系,用好“分组可见”让朋友圈成为既保护自己又方便别人的沟通平台。

  使用“分组可见”是互联网+下的与时俱进,是科技更精准地服务大众的一种体现,信息更精准地传播,才能让信息发挥更大的价值,既尊重了别人,有保护了自己,更让朋友圈走向精致。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