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周茜:让“廉味”保鲜生活好滋味

发布时间:2017-01-24 11:17:07来源:SRC-13

  腌鱼肉、打年货、添新衣,临近年关,家家户户开始透露出喜庆的生活滋味儿,为合家欢聚、共享天伦欢愉地准备着,幸福的滋味隔着窗户缝弥漫在空气中。

  其实不只在年节,随着人民物质生活的日益提高、精神生活的日益富足,越来越多的人过上了幸福安康的好日子。然而,要想让这美好的滋味保鲜长存还需添一剂“廉味”。“一年忙到头,总算能歇歇了”。“回顾过去无数个操劳的日夜,一定要好好享受一下,犒劳犒劳自己”。这是辛劳了一年的党员干部的心理写照,就在这一“歇”、一“松”间,也慢慢降低了思想的警惕性,以放松为名的腐化生活渐渐开始抬头。觥筹交错的应酬聚会、迎来送往的“情谊绵绵”、私人会所的“带彩娱乐”、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美好的滋味中嗅出了一丝“不廉”的味道。的确,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抓一抓就会好转,松一松就会反弹,克服“四风”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形成廉洁作风也不会一劳永逸,还需不断地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

  让“廉味”渐浓,不仅要在节点重申廉政警示,严明纪律要求,更要抓住典型严肃处理。“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时有发生,不能嘴上说说、墙上挂挂就了事,监督执纪问责部门要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抓、持续抓、反复抓,谨防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倾向,让“廉味”贯穿于党员干部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 。

  为“廉味”加码,既需要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需要各级党员干部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口贪得饵,终将为钓者所虐;翅缚重金,永不能振翅高飞。与声色犬马零距离,难免失误;同清正廉洁长相守,方可成才”。在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断加大,反腐斗争持续发酵的当下,在不敢腐也不能腐的今天,更需要党员干部不断强化自我教育和涵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从“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的鲜明态度,到“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从明察到暗访,从制度完善到执纪加力,从监督问责数量的增加,到群众满意度的不断攀升,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未来很美,一起努力向前,美好长存,让“廉味”持续保鲜。

  稿源:荆楚网

  作者: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