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丁慎毅:明星渐淡民生浓,喜见风气清

发布时间:2017-03-06 09:35:10来源:SRC-13

  两会召开以来,不管是在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人们见到的对娱乐明星的采访少了,有些明星露脸,也不过是几幅图片几句话的点缀。即使侃侃而谈的,也是有理有据。人们看到最多的是代表委员对各方面民生问题的关注和建议,这些建议饱含深情不留情面,实事求是不故弄玄虚,满足了人们对民生问题的关注需求。

  相比前些年,两会序幕刚刚开启,很多影视明星便轮番上镜现身,长枪短炮中的“明星两会花絮”, 既表面又肤浅,甚至扰乱了人们对民生问题的注意力。这并非对娱乐明星的歧视。如果明星们带来的提案和建议具有真知灼见,相信大家都愿意面对。如果说的和一般老百姓差不多,甚至是嚼别人吃过的馍,那就有“扰民”的嫌疑了。

  如今明星渐淡民生浓,喜见风气清。这里面既有记者民生意识的自觉,也有明星的自律。值得珍惜。

  但是仍有个别少数媒体换个马甲炒明星,这同样值得引起警惕。

  日前某娱乐媒体的一篇文章《陈道明提案:限制港台艺人圈钱 网友力挺望限韩》在网上刷屏。文章说:“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委员,全国政协委员陈道明的提案获网友力赞并希望限韩。提案中,陈道明建议:限制港台艺人圈钱,关注大文化(电影发展和文化建设)。”但是对陈道明的采访却是自称来自其早年接受南方周末的采访。是否是真的,也许需要《南方周末》来自证清白。而《环球时报》因此采访到了陈道明委员,对于网上关于他提案“限制港台艺人圈钱”的传言,他明确告诉记者,自己从没提过这个提案。“这已经不仅仅是个假消息,而且是一个政治问题。关于这个问题真没什么可说的,我也不想跟着造谣的人‘跳舞’了。”

  对明星娱乐化也好,妖魔化也好,既是对两会报道的不负责任,也是对明星的不尊重,媒体以此追求点击率,令人不齿。两会刚刚开始,希望之后这样的现象能销声匿迹。

  稿源:荆楚网

  作者:丁慎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