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霍计武:对组织工作应再多一份热爱

发布时间:2017-05-09 09:37:14来源:湖北日报网

  自从来到组织部门工作,与之前相比,手头负责的工作更多了,领导对工作质量的要求更高了,加班也开始成了常态。由于对组织工作的一时不适应,无形的心理压力也随之倍增。慢慢地,私底下也不知何时有了无意识的抱怨,甚至有的年轻组工同事皱纹也多了几道,白发也多了几缕……

  这还不是最令人着急的,让当事人一时也想不太通的是,劲没少出,就是对工作效果始终不能感到很满意,感觉很难适应组织工作,甚至感觉“拗着一股劲儿”,始终顺不过来。这使得我们即使个人已经涉及组织工作,却始终不能完全进入工作状态,或者说始终有一种事倍功半的感觉。

  是组织工作真的难度过大自己能力不及,还是自己惰性使然、不够努力,或者是其他的原因?对于年轻组工干部来说,普遍存在的一种对工作不很适应的现象,这种现象确实有必要引起当事人以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和反思。

  细想一下,更重要的原因或许是我们年轻组工干部少了一份对组织工作的热爱。少了这份热爱,一切工作难题就可能在日常工作中被放大或加剧。对公务员工作清闲的预期和组织工作本身的繁琐,一般公务员岗位的稍显安逸和组织工作常态化的忙碌,组织工作比一般公务员岗位工作质量更高要求等客观原因,都会成为引发或者加剧少数人对组织工作不太适应的原因。

  但换一个审视角度,无论是从知识积累的阅历层面、业务熟练程度的经验层面还是吃苦耐劳、奉献为公的精神层面,对于一名离校不久的年轻干部来说,都确实存在或多或少意识或能力上的不足。相对于他们本身的诸多不足和自身急切全面成长、发展的需求,客观地说,组织部门又确实是一个让年轻干部快速得到锻炼和成长的好地方。

  对待组织工作,年轻干部应更多地从自身成长和奉献为公的精神层面,让自己少一分急功近利的目光短浅,多一份内心深处的认可和热爱。这样,组工干部或许在无形中就会有一种转变,比如说会更加积极地思考,如何在平时的工作中主动把工作考虑在前、把工作做得更好;或者说可以时时亲身体会到自己比周边一般人更快的、和自己奋斗目标同向的进步,这也会让当事人变得,即使工作确实苦点累点也不会介意。因为通过在组织部门工作的点滴锻炼,成长的收获是实实在在的,心里的满足感也是满满的。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霍计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