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陈培泽:组织工作是开创新时代的制胜法宝

发布时间:2017-12-26 09:16:59来源:湖北日报网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指出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组织工作是我们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优势所在,是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重要基石。新时代下,必须坚定不移推动组织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强化政治标准的方向引领。政治标准是我们党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党的历史和实践表明,社会主义事业兴衰离不开一大批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本领过硬、政治标准突出的党员干部。当下一些地方在选拔干部过程中,对政治上的审查考核方法不多、标准不细、要求不严,或是过分强调业务能力、专业素质,或是片面要求年轻化、知识化。忽视对党员干部政治标准的严格把关,导致了“能人腐败”、“违规提拔”、“山头主义”等一系列问题。只有突出政治标准,才能选出在大事面前敢担当,在利益面前有原则的优秀党员干部,才能锻造出一支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打通基层党建的神经末梢。基层是路线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接触群众的第一线。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推动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离不开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支撑。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就是要把党组织深深扎根于基层群众当中,充分发挥就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将基层党员团结起来,凝聚起来,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一面旗帜,要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党建服务方式,将党建融入工作的各个方面,以党建推动发展,促进发展,引领发展。

  守住纪律规矩的红线禁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文章中指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充分表明了新时代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对越红线、闯禁区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利剑高悬,保持高压态势,以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韧劲抓反复,反复抓,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真正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培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