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孙晓萍:全运开幕很震撼?幕后英雄更可敬!

发布时间:2017-08-28 09:08:13来源:湖北日报网

  2017年8月27日晚8点,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海河之滨天津拉开了序幕。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导致全运会五环变为了四环,让人们心中留了小小的遗憾,但遗憾不恰恰也正是一种美好吗?全运会最闪亮的一环永远留在天津,成为了天津之眼。天津的记忆里写下了全运的一笔,而全运的记忆里将铺陈着天津的传奇!

  几百年来,海河之水如一道温润的血脉,浸润着这座城市,等待着全运的到来。如今百年呼唤已成真,美轮美奂的开幕演出,熊熊燃烧的圣火,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你可层知道,这光环的背后又有多少人付出了汗水和努力……

  在全运会的彩排现场,6000多名展演者冒着高温重复练习,年龄最长的76岁,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所有环节的工作人员及表演者七十个日夜兢兢业业的排练,只为了在开幕时展示最佳的演出状态。天津为全运会的开幕作了200%的努力,大雨中的你们,星河曼妙,旖旎繁华,带给了我们新的震撼!崭新的复兴号动车,从新的世界驶来,向下一个新世纪坚定前行;C919民航大飞机绝尘展翅,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发前行,铸展新姿!

  繁华背后亦有1.7万青年志愿者的奉献与付出。4000余名志愿者为提前开赛的马拉松、网球、轮滑、冰球等项目提供了优质的志愿服务;近千名志愿者正服务在篮球、手球、曲棍球等赛场;700余名志愿者忙碌在全运村的住宿服务、餐饮保障、文化宣传等岗位,让各方来宾感受天津人民的周到与热情;服务在车站、机场的志愿者举着接战牌保持微笑,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虽然不能感受到赛场上运动员的速度与激情,却给八方来客留下了最漂亮的印象分。无数青年志愿者放弃了自己的暑假、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只为了实现自己的全运志愿服务梦想。他们正用奉献与担当,热情与真诚,努力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更是当代青年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生动的实践。

  全运会赛期只有13天,消瞬即逝,但我相信,在这个民族精神和中国力量凝聚迸发的伟大时代,天津人民一定会不负众望,逐梦远航,将最好的风貌展现给全国人民!

  稿源:荆楚网

  作者:孙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