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晏一琳:在奋斗中感悟幸福

发布时间:2018-01-03 08:42:26来源:湖北日报网

  辞旧迎新,2018年踏着晨光来到我们身旁。元旦假日,各地群众或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或以坚守岗位的努力,迎接新年的到来。(1月2日《人民日报》)

  元旦期间,各地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人民群众用欢声笑语来迎接新年的到来。欢声笑语背后,蕴含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有对幸福生活的诸多期许,有一线工作者的辛苦付出。东南西北中,各路人群,我们都能够从奋斗历程中感受到幸福美好的生活。

  文化是永久的符号,是值得代代相传的文化记忆。正如重庆一样,重庆西站举行亮灯仪式,长达10分钟的烟火秀璀璨绽放,众多市民齐聚站前广场拍照留念,喜迎新年的到来。在九龙坡区九龙外滩广场,百台钢琴同奏钢琴协奏曲《黄河》;在酉阳酉州古城,唢呐表演、舞狮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北碚区举行文创市集吸引众多市民前来,人们在游玩的同时品味到了巴渝文化。

  幸福的生活就来自于生活中的点滴变化。石板路变得整洁干净,破旧的老房子按照原貌修葺后显得更加古朴。元旦当天,广西崇左市江州区驮卢古镇装点一新,吸引众多游客。去年,驮卢镇利用入选“广西百镇建设示范工程”的契机,投资7000多万元进行古镇改造,古镇面貌焕然一新。对于老百姓而言,周围的“断头路”打通了,坑洼的路面变得更整洁了,社区变得更漂亮了,这就是国家的强大与人民幸福生活的无缝对接,在这种点滴变化中,每个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都能够从内心深处油然而生。

  “我运动,我快乐。”如今,全民健身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无论是小广场上的广场舞,还是马路边上、健身步道上、公园里奔跑着的人群,我们都能够从国家的富强中,感受到生活的平安和幸福。元旦假日,上海全市联动,6万余名申城市民在滨江公共空间、各大城市地标旁,以长跑、登高、健步走、骑行等全民健身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可以说,以运动开启的新年,注定是拥有诸多期待的一年,是一个有意义的2018年。

  新年活动的丰富多彩,得益于国家的富强,得益于我们每一个奋斗着的人群。奋斗的人生是有意义的,而奋斗着的国家也是有希望的。2018年,你以这样的姿态到来,迎接你的,将是每一个奋斗着的中华儿女。

  稿源:荆楚网

  作者:晏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