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新时代为“中国速度”点赞

发布时间:2018-08-28 09:41:17来源:荆楚网

  在昨晚结束的第18届亚运会田径男子100米决赛中“中国飞人”苏炳添以打破赛会纪录的9秒92夺冠!(8月27日人民网)

  “使命呼唤未来,使命引领担当”,运动会是竞技体育运动员展示自己的舞台。夺得金牌、获得冠军,是每个运动员的最高荣誉象征。积极向上、为国争光、勇于拼搏的爱国精神和爱国情怀,激励着每位运动员刻苦训练、发奋图强。新时代,让我们全体中华儿女为“中国速度”点赞。

  补足爱国奉献的精神之钙。“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运动健儿刻苦训练、发愤图强,为国争光所展现的就是一种爱国和奉献精神。爱国奉献是中华民族世世代代自强不息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无数甘于寂寞、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中华儿女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建功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爱国是每个人的事情,理想信念是每个中华儿女精神上的“钙”,也是所有人的精神之“钙”。新时代把理想信念作为压舱石,补足精神之钙,擦亮精神的名片,就是对爱国奉献的有力诠释。

  筑牢爱国情怀的使命之基。爱国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能力,爱国情怀是一个人报国的原动力,正是源于爱国的精神指引,中华民族才有了团结统一。“中国飞人”苏炳添为国争光体现的是一种爱国情怀,还有诸如王继才守岛卫国的先进事迹等,都启示我们青年一代只有激扬爱国志,奉献新时代,才能使奋斗的价值得到升华。人生的意义超越小我,在广阔舞台上绽放最绚丽的青春梦想。无论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让为民服务的能力更进一步,还是在科研的道路上,让科技兴国的梦想更近一点;无论是在普通的角色上,默默跟耘;还是在关键的位置上,克难攻坚,夯实能力的基座,都是在筑牢爱国情怀的使命之基,撑起爱国的梦想。

  夯实担当作为的实干之风。鲁迅先生曾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无论以何种方式“干”,都是一种担当和作为。处在新时代,我们就是要发扬“实干精神”。在严苛的训练场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运动健儿抛洒青春和热血,一心为国争光。他们只是一个小小的缩影,还有更多的可敬可爱的人们,处处都展现着务实担当的形象。把爱国镌刻在行动中,就是要涵养爱国力量,在接续奋斗中,让生命更有高度。

  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新时代,唯奋者进,唯奋者强。奋斗让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收获幸福和快乐,为人生涂上了最美的底色。青年人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理念,立足自身岗位,勇于担起爱国奉献的责任和使命,让青春在激情奋斗中绽放最美的光芒。

  来源:荆楚网

  作者: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