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陶玉:让奋斗成为时代最美姿态

发布时间:2018-03-12 15:31:10来源:荆楚网

  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崭新的时代,拥有崭新的使命,崭新的使命下需要能担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只要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下,怀抱理想,顺应潮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就是新时代的“时代新人”。

  1921年,那条从嘉兴南湖上轻轻划过的小船会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标志着“时代新人”的到来。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的先进份子就是“时代新人”,他们怀抱理想,勇于担当,时刻保持着奋斗的姿态,他们不怕牺牲,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放在首位,救国图存。他们就是那个时代的“时代新人”。

  今年是自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开局之年,也是相当关键的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迫在眉睫;全面实现脱贫势在必行;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义不容辞。这是新时代的使命,新时代的使命呼唤我们所有的“时代新人”以奋斗的姿态走上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

  复兴之路是条充满荆棘和坎坷之路,我们的脱贫任务繁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艰巨,乡村振兴的路途遥远。复兴之路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作为新时代的“时代新人”,我们应时刻保持着奋斗者的姿态,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前行,拿出“壮士割腕”的气魄,为实现民族复兴付出艰苦的努力。

  “志不立,天下无可为之事。”我们要树立起志向,我们党如果没有远大的理想目标,就不能实现中国共产党的奋起。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于本职工作,用自己的方式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担起复兴大任,不动摇,用奋斗的姿态做复兴道路的“时代新人”。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我们数亿中华儿女都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我们“时代新人”是一个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要从“我”做起,尊老爱幼,诚信友善,爱岗敬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民族优良传统和中华传统美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新时代,不负芳华,用奋斗的姿态做新时代的“时代新人”。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