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用“心”谱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发布时间:2018-03-21 16:21:03来源:荆楚网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今天,中国人民拥有的一切,凝聚着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浸透着中国人的辛勤汗水,蕴涵着中国人的巨大牺牲。我相信,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奋斗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达到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话语如同春风细雨,浸润着群众的心田,提醒着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奋进。的确,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人间万事都要靠奋斗。只有奋斗才能让国家更加富强,民族更加兴旺,家庭更加幸福,幸福都是靠奋斗而来的。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有决心。习主席指出,要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我国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我们要有坚定的决心实现我们的宏伟目标。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充分不平衡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决心实现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标。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有信心。奋斗是幸福的源泉,幸福的真谛就在于奋斗。只有奋斗,才能创造更多更好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不断丰富幸福的内涵、提升幸福的层次;只有奋斗,才能不断增强成就感、尊严感、自豪感,在创造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感受幸福。厉害了我的国中展现出的我们中华民族的强大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将会更加富强,我们终将会将社会主义强国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我们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我们要坚定信心,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用奋斗的双手实现我们的梦想。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有恒心。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完成的,我们党和国家做出了大量的努力和牺牲才换来今天的幸福成果,我们需要发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一锤,锤锤有力。我们处在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时间节点,不能有所松懈,要继续发扬奋斗的精神,以奋斗者的姿态不断前进,砥砺前行。只有坚持不懈的恒心,才能促使我们朝着坚定的目标不断努力。

  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要学习”梅花“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用奋斗让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生活;用奋斗让国家更加富强,民族更加兴旺发达,用奋斗的姿态朝着幸福扬帆远航,用心谱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