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肖璐:干部带头,打赢“融雪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8-01-29 09:53:01来源:荆楚网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随着皑皑大雪的纷纷落下,武汉也成了银装素裹的“素颜美人”。在飞雪中漫步,在白雪地里打雪仗,将白雪堆出各式各样的造型……不少市民趁着周末时光,亲身上阵与大雪进行零距离亲密接触。

  然而就在大家享受着这样的雪景冬趣之时,在道路两旁,在街头巷间也有许多在雪地里埋头铲雪的寂静背影。 27日,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武汉市委市政府分别就及时 扫雪除冰、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等作出部署。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区两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取消周末休息,临街单位、机关,带头上街扫雪除冰,并号召其他保障城市运转的部门,全员参与、坚守岗位。

  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面对寒冷冰冻的极寒天气,面对路面结冰的安全隐患以及周一上班可能存在的交通状况,武汉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干部到融雪除冰一线的举动,无疑体现着一种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一种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一种全员上阵的干事激情,终究汇聚成为一幅干部带头,打赢“融雪保卫战”的生动画面。

  干部干部,先干一步。越是紧要关头,越考验各级干部的决策视野;越是关键时刻,越检验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接到通知以后,武汉各区都发挥了连续作战的精神。以江夏为例,区委书记亲自挂帅在全区进行视察督查,各单位各部门全员出动铲雪融冰,哪里有安全隐患,哪里就有这些奋力铲雪的背影。再冷的温度也不怕,再恶劣的天气也上阵,正是这些党员干部身上的先锋力量纾解了雪天出行的担忧。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姓党;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人民。在这场与冰雪的抗争中,有的干部们或许没有留下姓名,有的或许都没有来得及听到那一声感谢就又匆匆奔赴下一站。但他们用血肉之躯凿破一块又一块坚冰,用汗水与劳作筑起的防患冰冻的坚实高地,让民众感到了安心,是他们用行动的强大力量和对人民无限关怀让党的旗帜持续高扬。

  党爱民,民拥党。在这场抗击冰冻的战役中,不只是干部们在行动,在榜样的驱动下一批批有志之士也正在向党靠拢。“爸爸,我也要加入进去”,“老婆你等着,我也回家拿工具”……不仅是路人,甚至是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村干部,他们用普通却又不平凡的身影在这场战斗中化成一个个闪动的火苗,为照亮温暖这个城市而奋斗着。习近平同志说,“千千万万的普通人最伟大”。这样的伟大藏在每一次我们共担风险的参与中,藏在向党靠拢的认同中,藏在听党指挥的行动里。

  无论在行动还是指挥,无论在前线还是后方,这些忙碌在融雪破冰里的踽踽身影便是我们打赢这场“战役”的关键力量。风雨来袭,星光不灭,风雪之中,我们同战!

  稿源:荆楚网

  作者:肖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