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郭沐:做岁月静好的暖心守护者

发布时间:2018-01-29 15:17:06来源:荆楚网

  1月22日起,我国南方迎来低温雨雪天气,多个省份开启“冰冻”模式,湖北、安徽、江苏等部分地区出现大雪甚至暴雪天气,给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甚至造成灾情。对此,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省份正全力以赴展开各项保障工作,积极应对雨雪灾害,确保人民群众安安心心过上暖心的生活。(人民日报 1月29日)

  一场如约而至的大雪过后,刷屏的不仅仅是一张张美丽的雪景,还有一张张暖心的图片。图片中的主人公是交警、人民子弟兵、环卫工、电网工人……雪未停,人未歇,风雪停,仍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样貌各不相同,却有着同样火热的心;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却在践行着同一件事——中国梦;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却有一个的共同的名字——中国人。这些可爱的人,让今年的冬天格外温暖。他们是最普通的人,但他们做着最伟大的事情。正如习近平同志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所说“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是他们用奋斗创造着幸福生活。

  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当我们享受生活的时候,背后有千千万万的人在暖心付出。战争年代,有人为和平抛头颅洒热血,和平年代,仍有人在为更美好的生活不断付出。金一南教授在《苦难辉煌》前言中说:“任何民族都需要自己的英雄。真正的英雄具有那种深刻的悲剧意味:播种,但不参加收获。这就是民族脊梁。”曾经革命先烈历经苦难,今天我们获得辉煌,他们是我们的英雄,是民族的脊梁。今天我们依然需要这样的民族脊梁,来成就辉煌的梦想。

  现在的我们处在美好生活的“温柔乡”里,有祖国和党不断为我们的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为我们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然而,我们不能一直躺在“温柔乡”里做梦。对中华民族来说,需要前仆后继的事业仍在继续,美好生活仍需要不断向往与创造,实现“中国梦”仍需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我们每个人都要勇担使命与责任,接下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接力棒,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为国家和民族事业继续前仆后继,争做民族脊梁。

  我们都渴望岁月静好,都渴望过上美好生活,都有与幸福有关的梦想。然而,幸福与奋斗有关,如果驰于空想、骛于虚声,幸福的梦想只能是梦想。既然选择了与幸福有关的梦想和事业,如果不想让幸福的梦想停留在时间的脚步里慢慢消散,就要在梦想的激励与引领下,不断努力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伟大”,做自己梦想的筑梦者、圆梦者,做岁月静好的暖心守护者。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