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梅子缙:基层干部应努力迈好乡村振兴的每一步

发布时间:2018-03-08 09:46:19来源:荆楚网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要部署,提出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如何迈好第一步?一些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讨论时,结合产业发展、农地改革、乡村文化、土壤污染防治等建言献策。(3月7日 《农民日报》)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乡村振兴再一次成为了关键词,成为了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讨论的焦点,也成为了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因为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能否成功,关系着广大农民的小康生活能否尽快实现,也关系广大城市人的幸福生活指数。

  很多来自于“三农”领域的代表委员们,在听到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表述后,都不约而同地用“深受鼓舞”“倍感自信”“振奋人心”“凝聚民心”等词语为政府工作报告点赞。在他们看来,自己一直致力于基层工作,有的奋战在农业科技推广第一线,有的奋战在乡村治理第一线,有的是刚刚到农村这片土地上打拼的“新农人”,他们对土地的感情是我们很多人所无法理解的,他们深爱着乡村这片土地,为农村的资源没有真正发挥应有的价值而感到担忧,为乡村的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而努力奋斗。

  对于广大基层干部来讲,在乡村工作,作为农民脱贫致富的领路人,必须要用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实施路径中,必须要拿出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参与到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中,宣传推广好党和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好党和国家的财政补助政策,引进并留住更多的年轻人才投入到乡村全面振兴过程中,唯有如此,才能够无愧于时代赋予的使命,无愧于一名基层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基层干部应努力迈好乡村振兴的每一步。农业是产出较慢的产业,并不能达到落地就见效的目的。正因为如此,广大基层干部才更应该为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让更多的农民增强对发展农业的决心,增强能够从土地里刨出“金子”的信心。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实现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丽的美好蓝图。

  稿源:荆楚网

  作者:梅子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