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婧蓝:终结“流量漫游费”关键看落实

发布时间:2018-03-09 10:21:24来源:荆楚网

  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送出“大礼包”,其中之一就是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这一承诺在会内会外赢得一片叫好。犹记去年此时,当宣布“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时,同样引发热议、收获点赞。一年过去,从移动通信到移动网络,漫游费都将成为历史。工信部第一时间表示,力争让广大用户及早享受到实惠;三大电信运营商也先后回应,全力以赴、抓紧推进。提速降费的实在举措,将给公众带来更多获得感。(3月8日人民日报)

  何为“流量漫游”?这就是大家常说的“国内流量”和“本地流量”的区别。有的人傻傻地混为一谈,结果手机不在当地使用了,又未购买“国内流量”,结果就是很多的资费出现,让人心痛。

  近几年最让人深有感触的就是手机的使用,它既可以当电视,也可以当电脑,又因为其更新换代快、使用方便、携带轻便、消费容易让人接受,成为了人人可以拥有的通讯工具,自然流量的使用也成为了其中重要的一项。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取消通讯漫游费让大家享受到了网络行业为大家释放的红利,当下,大家对取消流量漫游费同样的期待,这是民之所望,也是改革所向。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取消流量漫游费的消息虽然好,还是要注意口惠而实不至,只听起来好听,在落实上打折的“红包”就会削弱群众的获得感,只有真改才能真惠民。

  互联网时代,“提速降费”的意义重大,它是国家网络化、数字化、现代化发展的一次前行,也是对公众利益的负责。越是在关系到群众实际的利益上,尤其是在触动运营商的“奶酪”时,尤其需要真刀真枪,拿出魄力,才能不断地提升消费者的幸福感,增强消费者对运营商的信任感,让消费者和运营商实现双赢。

  稿源:荆楚网

  作者:婧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