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栖寒:抓好“三个升级”助推精准扶贫成效

发布时间:2018-03-21 15:11:12来源:荆楚网

  “2020年,我们有希望全部脱贫,和全国人民一起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带着村里发展的最新消息和脱贫攻坚的实践经验,今年,85位来自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以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了全国两会,他们中绝大多数是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等,也有部分贫困地区的乡镇干部。(3月19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扶贫开发成败之举在于精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脱贫攻坚一定要扭住精准,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到户、精准到人,找对‘穷根’,明确靶向。”但在精准扶贫过程中,有的党员干部优亲厚友,大搞人情扶贫、关系扶贫,应扶未扶,或者扶富不扶穷;有的党员干部在脱贫工作中滥用职权,贪污、挪用、挤占、截留物资和资金,收受甚至索要红包礼金、礼品等等。如此的“扶贫乱象”,不仅不能扶贫,而且还损害了党的公信力,何谈全面小康呢?如何打好脱贫攻坚战?笔者认为,抓好“三个升级”助推精准扶贫成效。
  抓好思想上再升级。要站在建成全面小康的高度,充分认识技能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干部的精气神,发扬“坚忍不拔、敢为人先、淳朴厚道、勇于担当”的精神,切实做到敢拼敢干敢担当,不负良心不负党。
  抓好服务上再升级。在服务态度上求突破,党员干部要放下身段,主动上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服务理念上求突破,创新技能培训模式,主动送技上门;在服务质量上求突破,主动实现培训一批、上岗一批、就业一批、脱贫一批。
  抓好作风上再升级。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要切实扭转过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不良作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构建覆盖全面、功能健全的基层组织体系、进一步建设一支素质过硬、作用突出、公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共同把扶贫工作干在实处、落到实处。

  稿源:荆楚网
  作者:栖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