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莫让“刷存在”刷出自我伤害

发布时间:2018-04-11 08:39:05来源:荆楚网

  市民吴女士向本报反映,她意外发现自己发在社交平台上的照片被某微商用作“买家秀”发在朋友圈内,这让她怀疑自己的照片被私下出售。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多种类型的私人照片被打包放在网上出售。出售者称,这些都是从社交平台下载的所谓“没有版权”的照片,如果购买量大,还可根据要求“定制”。律师对此表示,随意出售市民的自拍、生活照等,涉嫌侵犯居民肖像权,吴女士有权请求侵权人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可以要求赔偿损失。(4月10日《北京晨报》)

  你每天还在刷存在吗?还在朋友圈各种晒吗?晒吃、晒穿、私房生活照?在你为晒图而欣喜若狂、洋洋得意时,你的信息正在被某些牟利之人所出售,成为“被动广告”,成为招摇撞骗的工具,而你却蒙在鼓里。

  听到这些,我想有些人可能已经不淡定了,已经手心浸汗了吧!这只是损失些肖像权,但还有比这更可怕的事件发生过。曾在网上看到一位白手起家的单亲妈妈,由于经常在朋友圈晒私生活,被不法分子在其车底安装跟踪设备,预谋对其进行敲诈,意外的修车使这场预谋被终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亲爱的手机控朋友们,咱家的幸福,咱家的富有,咱的俊美,别再大肆的晒了。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安全,也为了保护自己的肖像权,请慎重晒图。其实,回想过去没有手机的时代,我们的生活不是依然丰富多彩,幸福满满。自己的生活自己知道就可以了,没有必要让世人皆知,幸福的表现不在于你如何晒的,而在于你如何过的?

  如今是信息社会,每一条被公众化的信息都有利用价值,都会被别有用心之人所利用。小心的生活,低调的生活,能够使得我们获得更多的保护。

  为了安全请各位手机大咖们,谨慎的对待你的每一次晒图,假如非晒不可,请做好安全防范,设置好阅读权限,时刻防范不法分子的窥视,莫让“刷存在”刷出自我伤害。

  稿源:荆楚网

  作者: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