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让马克思主义开创时代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5-07 11:25:59来源:荆楚网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真理之光穿越时空。“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主义开创时代新篇章。

  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马克思投身革命、著书立说的光辉岁月,指出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这是马克思身上最崇高的三种品格,亦是人类探求美好社会和自身价值追求最重要的三把钥匙。马克思主义这部发展史无不在为人类谋解放的路上积极探索、不断前进。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得伟大飞跃,也正是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结果。

  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就要学习马克思。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从马克思科学智慧理论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学习马克思,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等等,要将理论联系实际,用科学的理论来指导实践,只有这样才能将马克思主义的智慧转化为我们应对各种问题的科学方法。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我们要不断地学习和丰富马克思主义,不断的开辟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

  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就要发展马克思主义。恩格斯深刻指出:“马克思的整个世界观不是教义,而是方法。它提供的不是现成的教条,而是进一步研究的出发点和供这种研究使用的方法。”马克思主义不是一成不变的,更不是僵化的,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强调,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我们必须在理论上跟上时代,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新的时代赋予新的使命,我们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探索适合我国基本国情的发展道路。

  “理论自觉、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进步的力量;价值先进、思想解放,是一个社会活力的来源。”新时达我们一定要高扬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塑造中国精神凝聚理论智慧,让马克思主义开创时代新篇章。

  来源:荆楚网

  作者: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