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让青春在信仰中“破茧成蝶”

发布时间:2018-05-07 15:02:32来源:荆楚网

  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推进与发展的担当者。当代青年,要学习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以崇高信仰立心。当前,伴随着社会思想多元化,物质利益多样化,一些青年受到了不良思想的影响,信仰不坚者有之,信仰迷失者有之,信仰扭曲者有之。信仰的灯,能照亮前行的路。是否拥有一个正确的世界观和崇高的信仰,关乎着青年的成长成才。当代青年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原著,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思想,胸怀理想和追求,坚定理想和信念,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勇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在点滴之中立行。青年干部要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要有高处着眼、小处着手的品质,善把自己的理想和命运同国家的前途、社会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生活和工作中,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要将马克思主义原理运用于实践活动中,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现实中的新问题、新情况和新矛盾。要弘扬青春担当的锐气和责任,利用自己的所学所知,发挥年轻激情的优势,锐意进取,勇于拼搏,在干事创业中担当作为、实现价值。

  用修身养德立身。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能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华优秀文化融合,做一个与时俱进的新青年。要严以修身,俭以养德,时刻将马克思主义信仰置于首位,努力提升自己的品质。要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作风,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和抵制歪风邪气,做到不良习性丝毫不沾染。要锤炼百折不挠的意志品格和奋勇争先的精神力量,能吃苦、甘奉献、善作为,让青春在服务他人中绽放光彩,在修身养德中破茧成蝶。

  来源:荆楚网

  作者:李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