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郭喜林: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是民心所向

发布时间:2017-10-19 14:50:06来源:湖北日报网

  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10月19日《新京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同志代表党的“十八大”中央政治局向“十九大”全体代表做了总结报告。其中,习近平同志关于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精辟论述,振奋人心,鼓舞人心。习近平同志用“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度概括了过去5年和将来5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将要进行的波澜壮阔伟大事业,而且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和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历史意义。

  众所周知,党的“十八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正确领导下,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政治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军队和文化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在全面加强和深化党的建设方面,取得了举世公认的伟大成就。尤其是在反腐败斗争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赢得了党心和民心。而且,把依法治党纳入了法治化管理轨道;而且,在实施脱贫致富攻坚战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性地推行了第一书记驻村实施脱贫致富攻坚战的惠民工程,而且赢得了广大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但是,从反腐败斗争的角度来看,深入推进党的伟大建设工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只有不断地推进和深化党的建设,与时俱进地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建设,并继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才能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纳入法治化管理轨道;只有每一位各层级的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受制于党纪国法的约束,才能让各级领导干部把权力始终关在制度和党纪国法的笼子里;只有让各级领导干部不敢滥用权力,才能使党风廉政建设真正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和法治化;只有依法强化党的建设,才能使每个层级的党委和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只有不断强化每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看齐意识,才能使每个党员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一面鲜艳的旗帜,并发挥出无穷无尽的榜样力量。

  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得民心、合民意;推进党的伟大建设工程,利在当代,功在千秋。而且,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和组织保证。那么,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就必须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励精图治,砥砺前行,让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土壤上发芽生根和开花结果。因此,深入推进党的伟大建设工程是民心所向。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