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要读懂副局长微信聊天记录上头条的深意

发布时间:2018-07-17 11:08:04来源:荆楚网

  7月15日,一条关于宣恩县公安局副局长王海涛的微信群聊天记录登上了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头条,此消息发出后,阅读量迅即突破10万,获近4万读者点赞。(7月16日荆楚网)

  与“苍蝇”“老虎”上头条不一样的是,副局长的微信聊天记录上头条则引来一片掌声。究其原因在于,副局长身先士卒,敢于担当,公安民警不畏危险,冲锋在前。短短几句话,当地公安局团结和谐的关系就被凸显出来。毋庸置疑,这样的团队是有战斗力的。

  副局长一呼百应,尽管这里面有职业责任的缘故,但广大民警同志对王海涛的信任与支持是不容忽视的。在当下崇尚干事创业的氛围下,一个优秀的团队必须要有足够强的能力的领导来领航。试想,倘若王海涛业务能力不行,别说是获得号召力,恐怕自己都不敢挺身而出、化险为夷。

  所以,副局长微信聊天记录上头条告诉我们,“打铁还需自身硬”。俗话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领导干部要想站稳脚步并赢取信任,则需要在不断提升自我学习能力的同时,突出自己的实干精神。事实上,不管在何时,领导干部只要敢于向前站主动担责,那么自然就会形成一股力量,促使部下主动看齐。

  当然,最为感动的则是民警同志的简练回复,区区几个字,字字显得铿锵有力。其实,这就是一种职业自信。在这份可贵的自信背后,凝聚的是民警同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业务锤炼。作为特殊岗位的工作者,民警同志需要时刻准备着打硬仗。尤其面对不可预估的危险,当仁不让则是最漂亮的姿态。王局长的部下做到了,及时的回复让人看得无比温暖。

  透过这些聊天记录,我们对这些可爱的公安干警肃然起敬。作为干部,需要的就是这份担当,因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在当前改革开放处于的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都应认真领会副局长微信聊天记录上头条背后的深意,并主动把领会内容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来。如此,干事创业氛围才会更为浓厚!

  来源:荆楚网

  作者:赵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