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学生干部官气重暴露啥问题?

发布时间:2018-10-08 08:50:26来源:荆楚网

  近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一低年级学生在社团的QQ群内询问学长开会时间时,因直接@学长,被两位高年级学生社团干部“教育”并辱骂。(10月4日北京青年报)

  学校是被大家成为象牙塔的地方,里面的人才都是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才,但是一段聊天记录却让我们对学生干部有了新的认识,也对学生的成长更关注,毕竟,那字里行间的“教育味”太怪,官气太重,而更值得让人反思的是,学生干部官气重背后的问题。

  不正的社会风气已经污染了学生的思想。都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学生生活的空间里存在官气重,江湖习气严重的问题,那么就很容易让他们有样学样,甚至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把这种不良的风气演绎得太深刻。

  学生的三观不正。学生摆出的“官架子”,说话的姿态无疑不是把自己放在了一个错误的位置上,没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就容易被一些歪风邪气说侵染,这样的高姿态显然是被浮云遮住了眼睛。

  学生的修养太差。修身治国齐家平天下。一个人最重要的,排在首位的就是“修身”,这就是告诫人要谦逊做人,而学生作为学习者,不但要学习知识,更要学习为人处世的正确方法,更要修心,而那些辱骂和官僚气息的背后却暴露出了他们的素质低下。

  “君子不贵无欲,而贵欲何;君子不贵无求,而贵求何。”要驱散校园中的“官气”还需要在正确地引导学生成长上下功夫,不要让那些“江湖习气”走进校园,不要让那些“小圈子”污染校园,涵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厚植“德行”修养,才能够让学生干部远离那些不正之风。

  稿源:荆楚网

  作者:婧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