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读懂“发际线照”背后的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11 10:33:56来源:荆楚网

  近日,安徽淮北市一名85后民警的“发际线照”,又引起了网友的热议。照片中的民警叫王强,今年33岁,现任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花园派出所副所长。照片里的王强“蹭亮的脑门”,身体微胖,脸色黝黑,面容看起来有些疲倦。(12月10日,中安在线)

  前段时间,云南楚雄州80后基层干部李忠凯满头白发的照片走红网络,而近日又有“发际线照”走红。为什么这些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现象,能够在网络上引起网友们的热议呢?笔者认为,这些常见的“生活照”之所以有“亮点”,正是因为它们的主人公都是基层干部。正是那些染白了“青丝”、蹭亮了脑门的岁月,给人民群众带去了安稳、幸福的生活。

  “发际线照”的王强是一名85后民警,在当下由80后撑起的“天下”来说,这个年纪可谓是“正值壮年”。可是,这位入职时英俊潇洒的基层民警,在本该意气风发的年岁,却是发际线“疯狂”后移。蹭亮的脑门,让这位基层民警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苍老了许多。

  这张意外走红的“发际线照”,可以折射出一名扎根基层的人民警察,用自己最好的青春辛勤付出,捍卫了全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实上,“发际线照”只是基层干部辛劳付出的一个缩影。有千千万万的基层干部,毫无怨言、扎根基层,从参加工作到退休,都坚守在一个最平凡的岗位上,做着最朴实无华的工作,为的是守住“初心”、不辜负“民心”。

  基层干部,是那些工作在政府管理、社会治理最基层的党员干部,他们也是离群众最近的人。正因为如此,他们从来不敢有一丝懈怠,时刻牢记着党的嘱托、群众的期望,真真正正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工作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地做着或枯燥、或危险的事情,时刻准备着为群众服务、解决困难。

  “发际线照”是千千万万的基层干部的真实写照。“发际线照”走红,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基层干部最真诚的肯定。愿这张看似不美、实则大美的“发际线照”能够深刻地印到广大基层干部的心里去,成为行动的指南,用无怨无悔的青春,做一名合格干部。

  稿源:荆楚网

  作者:唐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