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董刚:“警察妈妈”当政委有何不可

发布时间: 2008-06-23 09:09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四川省江油市公安局女巡警蒋晓娟因为在抗震救灾中主动为地震中的婴儿喂奶而被称为“警察妈妈”,近日,江油市委组织部拟将蒋晓娟破格提拔为江油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在7天的公示期内,并未收到任何负面评价,但由于网上大量的质疑,绵阳市委成立了工作组,对此次提拔的程序在进行检查,因此任命决定暂时无法宣布。21日,“警察妈妈” 蒋晓娟已被正式任命为江油市公安局副政委。(6月21日《新华网》)
  对婴儿来说,最甘甜的就是妈妈的乳汁,可是蒋晓娟自己的孩子在地震发生之后就没有喝道妈妈的乳汁,不是因为妈妈不爱他,而是妈妈将这份对孩子的爱扩大延伸,9个喝不到自己妈妈乳汁的婴儿在蒋晓娟的怀里感受到了母爱,在那一刻,蒋晓娟的身份只是妈妈,她只想让怀里的孩子吃饱,只想让怀里的孩子在本能中感知母亲的存在。正因为这份感情特别朴素,没有任何矫情和做作,当蒋晓娟的事迹通过媒体和网络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网络上感动声一片,许多网友把“最美妈妈”的称号送给蒋晓娟,还有许多网友写诗赞美以及塑像纪念,“警察妈妈”可以说是这场地震灾难中母亲的化身之一。
  同样在网上,当蒋晓娟将要破格提拔的消息传出,不少曾经为蒋晓娟事迹而感动的网友表现出质疑。的确,从普通巡警到公安局副政委,职位上是一个飞跃,特殊时期的特殊提拔大家能理解,没有人质疑蒋晓娟能否胜任这个职位,因为我们相信有着宽广爱心的人,在对待工作以及对待他人上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
  之所以生活中没有质疑而网上却有很多质疑,关键还是“警察妈妈”从英模到领导这一过程有些突然,毕竟,大多数网民有关“警察妈妈”的所有的息来源都是通过网络和媒体,对网民来说,蒋晓娟实实在在做了一件好事,值得我们感动,但是我们却不了解她是否适合提拔,尤其是在这场大灾面前,许多警察都付出了很多,他(她)们的事迹同样让我们感动,是不是都要给于他们职位呢?再就是,除了我们看到听到的,相信没有被媒体发现的感人事迹还有很多很多,提拔“警察妈妈”是否真的能服众,这种质疑不是出于对“警察妈妈”的不信任,而是一种关爱,我们希望“警察妈妈”能够好人有好报,更希望“警察妈妈”是凭自己的能力赢得职位。
  现在,“警察妈妈”当上了政委,说明了任职的程序没有任何问题,我们相信“警察妈妈” 蒋晓娟能够胜任这个职位,为公安事业尽职尽责,虽然这个任命有些波折,从另一个方面也说明了任职越公开越有说服力,普通人可以是英模,英模也可以成为领导,虽然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只要说清楚,相信大家是能够理解的。
  稿源:荆楚网
  作者:董刚

相关阅读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董刚;警察妈妈;政委;蒋晓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