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陈炳博:“贫困县”豪华办公楼让人情何以堪
发布时间:2015-04-13 09:35:28来源:荆楚网

  近日,网曝湖北一国家级贫困县斥资数千万,建设卫生监督局豪华办公楼,引发社会关注。当地政府部门11日回应称,这一建设项目并非办公楼,已于2014年7月调整为公共卫生服务和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业务用房。(4月11日新华网)

  2013年,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通知要求五个方面:一、全面停止新建党政机关楼堂馆所;二、严格控制办公用房维修改造项目;  三、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四、严格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五、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其中在第十二条明确说明了县级办公用房,编制定员每人平均建筑面积为16—18㎡,使用面积为10—12㎡;编制定员超过100人时,应取下限。但建始县卫监局仍然违规新建办公楼,办公楼规划用地面积8125.1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326.48平方米,工程总投资2312.50万元。如果按国家规定来算,建始县卫监局编制人员达到451人,揆情度理是个多宠大的卫监局!而事实证明,县级卫监局根本就没有这么多的编制人员。那为何还斥资数千万,建设卫生监督局豪华办公楼?是以民为主、还是以享受为主呢?

  媒体记者在大楼前的公示牌上看到,该办公大楼名为“卫生局卫生监督局业务综合楼”,建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批准的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日期为2013年7月18日,此事引发社会关注。当地政府部门11日回应称,这一建设项目并非办公楼,已于2014年7月调整为公共卫生服务和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业务用房。如果没有社会的舆论,建始县政府是不是要瞒天过海?

  从1988年国务院发出第一份通知到现在,20多年的时间里,国家对于清理政府性楼堂馆所,一直在反复强调。尤其2014年3月19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专门主持召开对政府性楼堂馆所建设,要加大工作力度,严防反弹和松懈,对违规批准和新建的,一律从严处理,决不姑息。硬是把这项工作列入国务院约法三章的头条,但即使是这样,建始县地方政府却阳奉阴违,表面上服从,背地里却打着擦边球,大肆新建豪华办公楼,根本不把中央的禁令放在眼里,对于此种举动,相关部门必须严查严惩!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炳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