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谢晓刚:应该给在韩国打广告的农民点赞
发布时间:2015-04-17 09:41:01来源:荆楚网

  4月13日,韩国《朝鲜日报》刊发的一则整版广告,在中国引起了关注。版面的中心印着大幅的中国湖南地图,一行汉字格外醒目:“到中国除了张家界还有宁乡”——这是一则推介宁乡的旅游广告。(4月17日《新京报》)

  走出去才能拿回来,这句话虽然有点儿土得掉渣,但却实实在在有用。一个农民,其实真正意义上来说是中国的新型农民,具备一定的经营理念和创新的农民,6岁的向霞光,湖南宁乡人,他和家人花的23万元广告费,也接近于他经营农家乐一年的收入,“依靠家乡,日子越来越好了,就应该回报它。”向霞光向记者如此说。

  无论他的初衷如何,甚至有人质疑说他在炒作,而向霞光却坦然地接受这一切,坦然的比明星和大腕还有范儿“只要家乡出名 说我炒作也无妨”。这是任何一个民众,或者说有自信的中国都应该如此,向霞光嘴里的“家乡”,在外国人眼里看来,又何尝不是“中国”?

  毫无疑问,宁乡农民向霞光的目的是达到了,虽然不敢说韩国游客如何看待这个湖南农民,至少全中国都会知晓他的存在,知晓了他在宁乡经营的那个农家乐。面对舆论种种,向霞光说自己只是做了能做、该做的事,针对有人说他是土豪,他倒希望如果有钱能给家乡做点事,这样的土豪再多点。

  向霞光面对媒体和舆论的阳光心态,正是中国当下新型农民所具备的积极、向上、创新的精神面貌,不光是这些,也是当下许多依靠政府消费、依靠高端消费作为支撑的企业学习的,要懂得如何让自己的产品打响,让自己的企业喊亮,更要让自己的品牌走出去。一个农民尚且如晓如此营销,作为有运营团队的大企业、酒店,又岂可将经营不善归罪于国家的反腐?

  有网友质疑向霞光为何不在国内投广告时,他很朴实地道出了想法,因为他从张家界看到来游玩的韩国游客特别多。这是一种针对性的广告投资,试想一下,如果盲目地在国内媒体打广告,又有几人能够到宁乡来吃农家乐?更会有谁会关注宁乡农民向霞光和他的农家乐?

  不敢说农民向霞光有着怎样的经营头脑,但他对于市场的嗅觉和经营的头脑,加上他那颗热爱家乡有赤诚之心,或许正是他此次“无心插柳柳成荫”意外收获的前提吧,毕竟一个人的胸怀某种程度上会决定他的行为,种啥种就会结啥果。相信,农民向霞光往韩媒打广告仅仅是为了向韩国旅客宣传自己的家乡、宣传自己的农家乐,目的明确而单纯。

  向霞光向媒体记者说如果这23万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收到更好的效果,他还会考虑做第二期、第三期。笔者和民众都愿意相信这是真的,也相信他的心愿能够达成,相信他经营的农家乐会越来越红火,更相信中国更多的湖南宁乡、更多如向霞光类农民村会走向世界的舞台的。

  稿源:荆楚网

  作者:谢晓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