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长安濮存:一周上班两小时,村支书咋谋其政?
发布时间:2015-07-09 16:08:43来源:荆楚网

  新村村的党支部书记郑耕喜是所有村民“最熟悉的陌生人”,村民都知道他,却很少见到他,更不敢随便谈论他。一位村民把督查组带到自己的家,才敢说出村里的现实情况——郑耕喜上任后,只顾自己的事情,每个星期到村里上一天班,每次来上班只上两个小时。随后,督查员来到新村村村委会,没有见到郑耕喜。(7月8日荆楚网)

  如果说县委书记是党的前线指挥官,那么村支书就是前沿哨所上的哨兵。作为村民的父母官,村委的主心骨,村支书一周上班两个小时。“神龙不见神尾”,来去匆匆,如何带领班子成员为民服务,让人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两小时的上班时间村支书做了些什么?一周上班两小时,两个小时村支书能够做多少事情?是回村处理公事还是私事?这些问题让人疑惑不已。村级事务可不能纸上画画,墙上挂挂,心里想想,嘴上说说。是需要两脚沾泥,两手抹灰的,需要与村民接触,同呼吸的,两个小时的时间咋够呢?再说,村级事务繁杂,需要随时随地的处理。怎么能集中处理呢?村委会的事务又是如何处理的呢?村民为何敢怒不敢言?上班两小时既不符合规定,也不符合实际情况。

  “影子” 村支书的“真身”在哪里?新村村的党支部书记郑耕喜是所有村民“最熟悉的陌生人”,村民都知道他,却很少见到他。村支书作为村民的“一家之主”,不在村里待着,村民只知道其名字和职务,却很少能够见到人。那他又去了哪里,做什么去了呢?村民口中的“只顾自己的事情到底是什么事情?”想必郑耕喜在村里匆匆,在某一个地方一定“精彩”吧?

  一周上班两小时,郑耕喜的自由从何而来?新村所属的化学工业区黄书记面对督查组的采访十分震惊,这说明黄书记还不知道村支书一周只上两小时班的情况。同时,薄弱村的新村派驻了第一书记和工作专班,但是问题依然还很多。这真有意思,第一书记又是咋领导村级班子成员的,又是如何约束村支书的?难道要我们理解成“第一书记和工作专班到新村帮助郑耕喜处理村务,是为了方便郑耕喜外出做自己的事情吗?”很显然区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对郑耕喜的监管是上、下同时“失守”了。

  诸多问题需要相关部门多多问责。作为政府的基层组织,村支书本该与村民息息相关,为村民办实事,急村民所急。但是郑耕喜却充当“影子人”,严重破坏了村级组织链。这样的村支书真不知道是怎么被选举出来的!“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既然没有公心,那就不要占据村支书的位置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长安濮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