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长安濮存:“怕难”不该成为市民出行的拦路虎
发布时间:2015-07-09 16:53:22来源:荆楚网

  7月8日晚8时,2015年武汉“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期中考”第三场,聚焦路网、停车场规划不科学、建设滞后问题。南湖出行难,上下班要堵6小时,6条规划路居然却搁置了20年。南湖居民望眼欲穿,居民们主动邀请彭浩主任及武昌区、洪山区区长来南湖小住“与民同乐”。有关部门解释修路难主要是因为道路跨铁路和拆迁,目前部分规划路已开始建设,今后会加快推进。(7月9日荆楚网)

  20年前南湖片区沿着铁路线有6条规划路,但20年过去了,南湖居民从几万增长到了40万,路却一条都没增加。20年的光阴让多少南湖居民青丝变白发,望眼欲穿盼修路?这是武汉实行电视问政期中考“第三场”的一个聚焦话题。

  20年的变化有多大?城市人口暴增、车辆暴增,可是南湖的路却一条没有增。难怪南湖居民要邀请彭浩主任及武昌区、洪山区区长来南湖小住“与民同乐”了。

  修路与走路是一个道理,领导真急市民出行之所急,早该为南湖人民增加出行之路了。很显然,二十年不见动静,与领导工作的“畏难思想”有很大的关系。“想解决问题,但实施有难度”——难在哪里?一是跨铁路,二是拆迁。

  表面上看这两个问题确有很大的难度,特别是拆迁问题,这是政府最头疼的问题,如果遇到“钉子户”,的确棘手。但是这两个问题又不是问题。从用地情况和道路网络情况看,道路网的密度和纵横向的间距还是比较合理的,解决跨铁路,可以采用建设地下通道和跨线桥的方法;而拆迁应该不会遇到“钉子户”,增设出路是民心所向,必然受到广大市民的拥护与支持。

  规划科学合理,实际操作有难度,特别是客运站、货运站和枢纽站都集中在这个地区,处理道路建设需求标准和铁路专业标准还存在技术难度,但可以实施。因此“实施有难度”主要难在领导的“畏难思想”上。工作还没有做就已经开始有“难度”了,这样如何来急市民之所急?20年来一条路都没有增加原因应该在这里吧!

  地上本没有路,领导脚踏实地的工作才会增加市民出行之路。20年南湖市民盼增路,望穿秋水等不来。希望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武昌区、洪山区的领导们切实担当起责任,能够在任期之年一条路一条路地增加,最终完成20年的六条出行之路的规划。

  稿源:荆楚网

  作者:长安濮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