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唐亦瑭:警惕大闸蟹礼券上的“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5-08-26 18:07:38来源:荆楚网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天价月饼市场再现回头之势,线上销售成为新渠道,天价月饼以礼品卡、礼品券等形式藏身电商,卖得“不亦乐乎”。除此以外,不少星级酒店还通过推出“至尊礼盒”的方式——将月饼与大闸蟹、鲍鱼、红酒、茶叶等高档商品捆绑销售,价格也飙升至千元以上,成了节日送礼、助长不正之风的新方法。(8月26日中国广播网)

  一句“领导认为好”的话语,商家就来一个大闸蟹、鲍鱼、红酒、茶叶等高档商品的捆绑销售,甚至在大闸蟹礼券上印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字样。当然,不同的价格上印有不同的标语,其中最贵的“至尊级”价值3698元,印着“爱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如此等等,着实让人大开了眼界。殊不知,这大闸蟹礼券上印的“核心价值观”,又有谁懂呢?

  众所周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引导既是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的应尽职责,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公众应该认真践行的价值观念。因此,不论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还是国有企业员工,更或是普通的销售商家,都应认真弘扬,以正确、科学的方式学习宣传和践行行之。然而,在大闸蟹上印上“核心价值观”进行所谓顺应时势的要求,很显然是“上错了船”。

  按照阳澄股份的官网介绍,礼券从400到3000多不等,如消费一张印着“爱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至尊级礼券,还可以领取10只螃蟹。由此来看,在这大闸蟹礼券上“核心价值观”就是“迎合号召,符合形势”了,如果能消费一张“至尊级”的礼券,那就是大大地“爱国”了。不过,这看起来是有礼有节的方式,却是如此地牵强附会,令人不齿。

  在大闸蟹礼券印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不良用心昭然若揭。既是唯领导是从等不良风气的体现,更是对“核心价值观”的肆意玷污;“螃蟹送领导,马到成功”则折射出了“四风”顽疾在抬头,“节日腐败”欲再掀波澜。而这所谓的顺应时势实则是在“阴奉阳违”,口口声声的“迎合号召”也不过是在为其“销售更加方便”作嫁衣,更是在揩政府公权力的油。

  因此,印上“核心价值观”的大闸蟹礼券更应值得警醒。而对于这些同意在大闸蟹礼券上印“核心价值观”的相关部门领导干部,不论是谁,都应从严教育、从严问责,对于这些“阳奉阴违”、“欲盖弥彰”的国企、商家,更应从严查处,限期整改。否则,印上“核心价值观”的将不会只在顶风违纪的大闸蟹礼券上,还可能延伸到违纪违规违法的任何载体上。

  稿源:荆楚网

  作者:唐亦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