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体敏:养老院“画窗”影射其行业“内在缺失”
发布时间:2015-08-27 15:39:50来源:荆楚网

  吉林市乐园一区一家养老院,北侧墙壁上的12个窗子,只有两个是真的,其余是画上去的。新文化记者李洋核实报道:这些“窗子”位于养老院北侧山墙之上。无论真窗还是假窗,都跟东、西两侧的真窗模样差不多。工作人员曹连芬介绍,画满窗子的墙是北侧山墙,内侧是楼梯,因而并不存在画假窗子掩耳盗铃来表示采光好的意思。(8月25日《新文化报》)

  当今我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的新阶段,老龄化人口在日趋增加,养老院的数量也在相应的增多,可是对于养老院的管理还存在很大问题,监管缺失,服务设施不到位,服务人员素质不高,对老人缺少爱心,直接影响了老年人在入住之后的晚年生活。

  这家养老院虽然只是说画上窗户仅仅是为了美观,可是我们有没有想到一家合格的养老院难道就是为了美观而画上窗户吗?为什么就不能开几个真的窗户,让阳光真的照进来呢?让老人享受到阳光的温暖,给老人更贴心的服务,让老人能够更愉快,更开心的度过自己的晚年,岂不是美哉,乐哉!当然,现在很多养老院都是以营利为目的,很少会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看问题,它们只会在意营利的多少,入住人数的多少,这样就会给社会带来一些不稳定因素。

  一方面是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虽然很多儿女们都很孝顺,可是很多老人不愿意给儿女增加负担,在一起生活也有很多不便,很多老人都会选择养老院;另一方面,养老院的数量和质量明显跟不上老龄化社会的发展速度,很多老人因为要进一家有资质的养老院要排号好长时间,甚至等到了排号,人早已经去世了,这不是危言耸听,这是现今确实存在的事实。还有很多老人因为养老院的服务不到位,服务人员不专业而导致老人在出现突发状况处置不得当,从而过早的离开人世。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更应该注重老龄化社会所面临的问题,不仅要增加养老院的数量,更要注重养老院的质量,提升敬养老院的服务品质,这才是以人为本的社会,这才是真正的社会主义社会。对养老院更要加强监管,对于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养老院要坚决取缔,要让国家的政策成为养老院的真正的“神笔马良”。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体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