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吴树玲:事实让网络谣言无处可飞
发布时间:2015-10-21 11:17:51来源:荆楚网

  有网友网上发布“山东省青岛民政赵局长对烈士大不敬”的帖子,称山东省青岛市民政局赵局长在陪同烈士家属到云南省为烈士扫墓时,没有亲自上山参加吊唁,只是派出优抚科的一名工作人员上山拍几张现场照片来交差。他对这位赵局长的行为表示愤怒。10月20日,青岛市民政局回复称,帖子内容与事实不符。(10月21日中国新闻网)

  乍一看文章题目,让人觉得青岛民政局的官员又出事了,官员怎么会对烈士如此大不敬?细看事情原委,并非如网友所言。赴金平扫墓时天降大雨,当地政府出于安全考虑,不让烈属们集体上山,只安排直系烈属完成扫墓任务,其他烈属在下面等待。帖子发出后,立刻得到烈士家属联名上书,家属们称,青岛市民政局组织部分烈属去云南扫墓,圆了很多家庭几十年的梦想,民政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路相伴,做了大量的服务工作,烈士家属们认为青岛市民政局的这一做法非常正确。

  事实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网民们以为赵局长也会和其他作风不严的官员一样,因为此贴会引起一系列的负面效应,甚至会以为牵出更多有关他的贪腐细节。然而,经过官方调查,并非像网络所说的那样。这位赵局长是一个有着二十多年军龄和三十多年党龄的参战老兵,平时工作尽职尽责,对战友更是怀有深厚的感情,曾先后两次忍着伤残病痛带队到云南祭扫烈士,每到一个烈士陵园,都会给青岛市安葬在当地的每一位战友鞠躬悼念,表达对每位战友的崇敬与哀悼。此次在金平烈士陵园未能上山,其本人也感到非常遗憾。目前他仍在云南带领烈士亲属进行祭扫活动。

  在21世纪的今天,网络媒体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而“网络反腐”作为成果连连的正义力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信赖。网民只是想通过自己能做的那么一点点,让贪官再少那么一点点而已。中国有5亿多的网民,有5亿多双眼睛看着、盯着,这对于国家,对于广大官员来说来说,是一股强大的监督力量。

  领导干部也是普通人,不要用异样的眼光去看待领导干部。只要他们能脚踏实地的为民服务,不拿公家钱放进自己的腰包,所做的事都是正确的,就要给予信任。反腐败当然离不开网络的监督,但是监督要合情合理,要禁得起事实的检验,且不可不分事实原因一棒子把领导干部拍死,那样,我们的领导干部怎么才能安心工作,真心为民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吴树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