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雷永远:课间操跳广场舞值得推广
发布时间:2015-11-04 15:02:28来源:荆楚网

  11月3日,湖北襄阳春园路小学将广场舞纳入学校的校本教材,课间操时间学生不仅大跳广场舞,每周二下午第三节课全校500多名学生还集体学习广场舞。经过3年多数百支舞曲的学习,不少学生舞技直逼广场舞大妈。这种音乐舞蹈和体育锻炼融合在一起的轻松课堂也颇受学生欢迎。(11月4日中国新闻网)

  广场舞最近几年非常流行,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农村,在一些合适的场地都能见到,为广大的群众接受。广场舞好处很多,比如:健身、心情愉快、美容、减肥、养生。

  当今的中国的教育还是以传统的教育模式即应试教育为主,孩子升学主要是通过考试看孩子的成绩,所以孩子们为了考个好分数,他们不仅要在学校里学习,晚上还得到家做作业,周六、日还得要上英语等课外辅导班,致使现在的孩子学习压力很大。

  近年来,孩子因为学习压力大致使思想崩溃、心理抑郁、跳楼身亡的不在少数:一名高中生由于学习压力大患抑郁症;2名高一学生因学下压力太大从宿舍楼上跳了下来。这些悲剧的发生,引起社会、家长及学校的关注,孩子学习压力大该怎么办,如何有效帮助孩子减压困扰着学校及家长?

  笔者认为,湖北襄阳春园路小学课间操跳广场舞就是一个减压的很好的方法。

  跳广场舞可以称之为一个发泄的过程,很多广场舞蹈的节奏感是比较强的,学生在跳舞的过程中,可以尽情的将自己学习的压力透过舞蹈发泄出来,消除大脑疲劳和精神紧张、陶冶心灵,感受到愉快的情绪,从而达到最佳的心里状态。

  同时,跳广场舞对孩子的身体健康也有非常大的好处,跳广场舞本身就是一个健身的过程,广场舞可以让舞者的体质还有自身的免疫力都增强,长久下来就会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此外,跳广场舞本身就是舞蹈的形式,能够给孩子们艺术熏陶和美的享受。

  所以,学生跳广场舞有益于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孩子的综合素质,是值得推广的。

  稿源:荆楚网

  作者:雷永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