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刘阳:商宣勿低俗,女模请穿衣
发布时间:2015-11-05 17:11:47来源:荆楚网

  继前不久“斯巴达勇士”在街头营销宣传后,在朝阳区建外SOHO写字楼下,又现身一群身着比基尼的长发“女郎”,她们大方与市民合影,或要求对方扫描身上裸露处的二维码。短时间内,女郎招摇过街的身姿刷爆社交网络。建外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她们已离开。(11月4日人民网)

  不得不承认,在现代商业宣传中,美女营销确实是行之有效的手段。从最初的美女明星代言,到尺度逐渐放大的性感美女,再到突破底线的“不雅照女主角”、AV女优炒作,甚至送避孕套、充气娃娃等成人用品的营销,只要你敢脱,就有人敢看。可以说,这样低俗的宣传完全脱离了产品本身,也早已越过了道德的底线。一些女模特、或者涉世未深毫无从业经验的女孩子,只要有钱赚,别说凉风习习的秋季,就算是大雪皑皑的冬天,也可以身穿比基尼在商业区行走。延伸设想一下,是不是只要商家的酬金足够多,全裸上阵也可以商量?此次女模特用身体吸引眼球,以达到宣传的目的,但是实际效果如何?恐怕能让人记住的只有那白花花的大腿和腰间的赘肉吧。

  每年一次的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其中的show girl是展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各商家也会依靠这些女孩子可爱的外表、诱人的身姿来吸引顾客,随着竞争的激烈,一些商家无所不用其极,给show girl提供的衣服也是越来越小,直到引起社会的反感。对于这样的低俗无下限的手段,举办方对展会女模服装及行为作出明确要求和处罚标准,才刹住了“越脱越少”的风气。

  商业活动,做广告宣传争取客户无可厚非,有很多的商业广告已经成为经典,也有许多公益广告成为传递社会文明与真情价值的口号。然而,如今的很多商家却为了吸引民众注意力,绞尽脑汁想出自己看来“标新立异”,在别人眼中却是“旁门左道”的手段,难道商业宣传要靠半裸女子,不裸就没有人看吗?不裸就达不到宣传效果吗?让未成年人看到之后,又会是产生怎样的教化作用?希望其他商家不要效仿这样的低俗“噱头”,能够回归本源,把精力放在提高产品质量、研发和创新上。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