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志朋:办公用房上“动心思”注定要“挨板子”
发布时间:2015-11-16 15:34:36来源:荆楚网

  昨日,湖北省纪委通过其官方网站推出“每周一案——哪些红线不能踩?”第4期。本期讲述,某市一个局的党组书记、局长张某某原办公室面积为90余平方米,含有接待室、休息室和洗漱间。2013年9月,全市开展超标办公用房专项清理,张某某便搬到隔壁一间符合标准的办公室,但同时设置一道暗门通向原办公室。原办公室虽然挂有“阅览室”的牌子,但没有真正作为“阅览室”向职工开放,只是摆放了少量书籍资料,实际使用人仍为张某某。(11月16日长江网)

  我们都听过,虱子多了不咬,账多了不愁,看罢这个“躲猫猫”局长的“壮举”,真是让人慨叹,胆子大了啥都敢干,权力大了啥都敢办,够任性、够奇葩、够自我。面对检查时,佯装笑容相迎、欣然配合,搬进符合标准的办公室,检查结束后,却玩儿起了自己的“小九九”,动起了自己的“小心思”,设置暗门、挂牌作假、表里不一,看似聪明实则愚蠢,如此手段就想瞒天过海?纪律面前竟敢肆意妄为?一局之长岂能以权谋私?终究还是逃离不了被严肃查处,要知道,办公用房上“动心思”注定要“挨板子”。

  一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都高度重视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建设、配备和使用。《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反对“四风”(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这些规定和活动就是要求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务必要严格按照标准配置办公用房。另外,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对办公用房进行了多次的全面清理和整改,目的就是要狠刹超标办公用房的不正之风。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作为单位一把手,更是应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率先垂范、引领他人。而这位张局长却心存侥幸,无视纪律规矩,办公室使用面积90余平方米,还配有接待室、休息室和洗漱间,严重违反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使用面积的管理规定。怎能叫人不唾弃?怎能叫人不厌恶?怎能叫人不寒心?

  办公用房,顾名思义,办公之用,无非放张桌子、放些椅子、放几个柜子,真心没必要追求高大上。所以,广大领导干部莫要把“躲猫猫”局长的行为当笑话,而应作为一面镜子,时常照照自己,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树立正确观念,培养良好作风,守住纪律底线,不要摆架子、讲排场、比阔气、搞铺张,而要严守标准、为民务实、廉洁自律、树立标杆。时刻谨记,办公用房上“动心思”注定要“挨板子”,骥走崖边须勒缰,人至官位要缚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志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