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动向观察:那些说不交赎金致惨剧的,底线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5-11-19 17:59:14来源:荆楚网

图为遇害的中国公民樊京辉

  IS为何此时宣布杀害中国人质?有人认为,原因在于时间已到,IS没收到赎金。

  但从巴黎事件中我们已经清晰地看到,IS此轮造势,没有提任何政治或经济条件,不然,巴黎事件也不会在短时间内造成那么大的伤亡。恐怖分子的目的,只有一个:杀人。

  很显然,IS并不是因为赎金才在此时发声,而是为了引起世人关注,丧心病狂地挑战人类良知和道德底线。

  IS各方势力扎推冒头,真的只是巧合?谁信?反正动向新闻不信!

  还有一点,必须说明,就算中国人质遇害与赎金有关,人们也不应该将惨剧归咎于赎金。

图为被IS绑架的日本人质

  交了赎金,就可以赎回人质?动向新闻提醒大家,今年初的日本人质事件,就在日本政府就赎金等问题与IS达成协议后,IS依然残忍杀害了被绑架的日本记者后藤健二,并叫嚣“日本的噩梦从此开始”。

  绑人要钱,正是IS的神秘敛财术之一。据联合国推算,IS在2013年得到的赎金高达3500万至4500万美元,人质“生意”已逐渐成为其主要经济来源。

  然而,交纳赎金,其实变相纵容了IS的壮大,2014年以来,人质危机愈演愈烈,美国人、约旦人、土耳其人、日本人、挪威人……IS赚足了吆喝,还想赚钱。

  事实上,在历次的IS绑架人质事件中,赎金只是其诉求之一,这次绑架挪威和中国公民也是一样。

  被IS同时绑架的,除了中国公民樊京辉,还有挪威男子奥勒·约翰 ·格里姆斯高-奥夫斯塔。

  得知消息后,挪威方面就明确表示,绑架者提出了一系列不合理要求并索要巨额赎金,但“我们不会屈服”。

  不向残暴恐怖组织屈服,正是反恐的基本底线和共识。

  那些说因为不交赎金,导致IS此时宣布人质被杀的,只能说您没智商,更没底线!

  稿源:荆楚网

  作者:动向新闻 北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